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all叶】母神

※叶修性转

※神话paro

※这个梗来自那些外国神话里一人生了一整个神系的地母神

※短脑洞,一发完,因为这个脑洞和设定一往后想就满脑子:外链外链外链○| ̄|_……然后就写不下去了……

轮回刚开辟那些年,偌大阴界,空旷而寂寥。

那些年,天地间的生灵都是些天生长命又强大的神魔,知生而不知死。

况且天地初开,世界广大,可遨游的地界无边无际。就算偶然误入阴界,谁也搞不懂这么个地方到底是什么用,待久了还会心情不爽,更是渐渐连路过好奇看一眼的生灵都少了。

叶修最开始也是如此,去阴界转了一圈,给踏遍八荒的地图填了块拼图,接着甩甩腿就跑走了,懒得多待。

直到那一年,苏沐秋遭了霉运,一头扎进了一团天降的死气之中。

挚友勉强清醒过来和她说:“特么老天让我去当阴界之主,不去就弄死我。”

“这说明你有一技之长被看中了,不挺好?”叶修还看笑话呢。

苏沐秋有气无力地搂住她脖子亲了一口,度了口死气过去:“行了,你也被看中了,陪我去吧。”

这么一口阴气老实说那就是个玩笑,要不是叶修特意给包起来留着了,眨眼的功夫就能被她那身灵气化了。

最开始只是觉得有趣,不过等叶修送了沉睡消化死气的苏沐秋进了阴界之后,她却突然心中一动:

她张口吐出了那一团被她的灵气裹住的死气。

明明是“死”意,却偏偏在这阴界里,在灵气包裹中轻轻脉动了起来。

这脉动无形中勾连了阴界气脉,死气越发沉凝,中心那一点似生非生的气机也越发晦涩难懂起来。

叶修好奇看着这么一口死气最后反过去化掉了她那团包裹着的灵气,气团中睁开了一双无光的灰眸。

一道神念传递出来,朝她喊了声:[母亲。]

这时间,天地间初生的神魔们,一贯天父地母的,并不曾有“生育”“孕育”等等概念。

叶修也是这时候才从天地间无形灌输过来的知识中,晓得了这是一种叫做“轮回”,叫做“生死轮转”,叫做“新生”的事物。

这个小小的气团,由苏沐秋的死气与她的灵气相融,生死相合,阴阳交会,竟然诞生了一个新的生灵。



有趣。

叶修的眼睛亮了起来,满脸跃跃欲试:太有趣了!

她狠狠拍了把沉睡中的苏沐秋,提着他衣领把他揪了起来,急不可待地亲了上去:[来!再给口死气!]

苏沐秋摇摇欲坠地眼都睁不开,闭着眼浑浑噩噩抱住她:[想做?等我醒了行吗……现在真没力气……]

这年头,很多概念都没有,但是男女阴阳间的吸引本就是天性,兴之所至,彼此滚成一团也是常有之事。

作为挚友,相互好奇探讨切磋一下,合情合理。

甚至好奇新奇之余,和其他挚友来上几次也是常有的,见怪不怪。

[少废话!]叶修正在兴头,伸舌打苏沐秋牙缝间探入索取,继续神念催促,[死气,给我死气!]

[哦……那我继续睡了。]苏沐秋泱泱松手,[你自己吸吧,我没防你。]

睡美人闭目垂手,任人宰割。

好在这个唯一能宰割他的人也是他这位睡美人的护卫,虽然是个监守自盗的护卫。

叶修压着他亲了挺久,才不太熟练地打苏沐秋体内那团死气里扯了一团下来。

一样苏沐秋的死气与她的灵气,一样地牵动了这阴界的气脉,气团睁开眼,是一双暗金色的眼眸,神念的波动柔软青涩:[母亲。]

叶修:好·有·趣!!



叶修在阴界陪苏沐秋待了三十多年,这三十年里,当初的气团已然有了雏子的形态。

最早出生那个,叶修给他取名叫“叶秋”。

接着出生那个,意外是个女孩子,叶修又把苏沐秋拍醒一回,喜当爹的苏沐秋一脸懵逼,差点没吐血。

“别乱搞……”他脑袋依旧耷拉着,“能等我醒了再乱来吗?”

“行行行。”叶修从善如流,举起了小小的女孩卖了个萌,“你看她多可爱,给个名字嘛~好歹是咱俩的~”

苏沐秋搂着一大一小两个宝贝睡了过去,睡前呢喃了句:“那……就跟我姓……叫沐橙吧……”

没被当宝搂起来的叶秋顺着他衣袍爬到了搂着叶修和苏沐橙的胳膊那儿,灰眸寒光闪过,一口咬了下去,差点没把自己那口牙咬碎掉。

叶修笑得要死。



见证新生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叶修兴致不减。

可她又答应了苏沐秋不拿他乱搞——这就没辙了吗?

怎么可能!

叶修给其他几个老友传了信:[灵气借我点!]

韩文清:[干嘛?]

叶修一边收着别人已经随信[再过些年找你玩啊]传过来的灵气分着类,一边给老韩这么个啰嗦的家伙再发了一次:[好玩呢~]

又等了一阵,老韩的灵气也齐了。

沐秋的死气是不好意思借了,可她本身又没有死气啊,纯灵气结合以前也有过,完全没这么好玩的事发生不是么?

叶修想了想,阴界这不是个好地界么~

她一口把所有灵气捏成了一团种子吞了下去,翻身搂住了苏沐秋——阴界之主所在当然就是死气最浓之处——相偎而眠。



百年后。

叶修一手牵一个童子,朝来迎她的魏琛笑道:“看!我给你带谁来了!”

魏琛笑呵呵去搂她肩膀,左边那童子绊他一跤,右边那童子更干脆,手脚并用拿灵气糊了他一脸。

魏琛猝不及防跌坐在地:“哎哟!这哪儿又生的崽子!”

“咱俩的呀!”叶修呲牙笑答完,扭头呵斥,“不能这么对你们父亲哦!”

右童子叉腰:“不要!那谁啊!老脸一张难看死了!生得出我这么帅气可爱的孩子吗!我才不认呢!(做鬼脸)咧咧咧~”

左童子已经后退一步,抱住了叶修腰肢把身体往她后面躲了躲,怯声道:“母亲,我怕……”

“由你了吗!”叶修拎着右童子衣领,把人朝魏琛扔了过去,“自己儿子自己养,我还有新的没养大呢!”

她又伸手拽住左童子耳朵:“别给我装样!这会装害怕也没用,把你扔给你父亲我扔定了!上回你把小周按死气池子里我都看到了!”

左童子抱叶修大腿,泪眼朦胧:“我不是故意的……”

叶修目无表情提了他一条腿倒着拎了起来,甩了甩,“丁零当啷”,一大堆各式不明物体掉了下来。

叶修飞快点了下数,冷脸:“小肖做的那堆东西,剩下那部分在谁那?”

正所谓死道友不死贫道,况且贫道都死了,哪能让道友逍遥——

左童子垂眸,掷地有声:“王杰希和张新杰!”

“嗯。文州乖哈。”叶修随手揉了他头发一把,笑吟吟抬头和魏琛挥了挥手,“行了,这俩家伙就给你养了,回见啊!”

“名字我抽签取的,一个叫黄少天一个叫喻文州。你是当爹的你想改就改吧!”抛下这么道声音,叶修的影子已经远在天边了。

喜获二子的魏琛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就听黄少天奋起一脚踹了他下巴,扭头就去追叶修:“我不要!”

“嘿!臭小子!!”魏琛一下子气就上来了。

拎住黄少天就把人按在了腿上,无师自通了巴掌炒肉的绝技,一时之间,“啪啪啪”和“啊啊啊”交汇在一处,响彻云霄。

打完魏琛把人撂到一边,目光正式投向了之前分神盯着的喻文州:“你小子怎么说?”

喻文州抬起头,唇边掀起了一个无奈的惨淡笑容:“我们什么也不会,不跟您学一些东西,想追上母亲也做不到吧?”

“不错!算你识相!”魏琛拍了拍喻文州被叶修揉乱地头发,想到某个脚底抹油的家伙,也是恨得牙痒痒,回头等他找时间,看他怎么收拾那家伙!

喻文州低眉,眼底掠过一丝忍耐和阴郁。

父亲什么地算什么东西……谁准他动他头发了!

评论(27)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