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IF】吴叶END

※叶修性转

※这里走if的吴叶线,那么其他人就只能默默地单箭头叶了。

※这里需要 @王杰希 ,昨晚上经你这一提,我也有点忍不住想写了~码到半夜码了一大半,早上起来修改了一下发了出来⊂[┐'_'┌]⊃

『倘若这是一个游戏的话,那么吴叶线应该会是如此,只需要在几个重要的节点做出不一样的选择——』


【关键点一】

【13  不利微草

“谢谢你。”叶修握着他的手,心里充满了一种不可思议般的平和柔软,弯了眉眼,“其实……”

“哎!小叶,老吴!你们这就来了?我还以为还得等一会呢!”微草队长林杰拉开了一道门缝,正探出半个脑袋往外张望,脸上既惊喜又意外。

叶修:“……”

“算了,下次再说。”叶修眨了眨眼睛,眼眸垂下,嘴角翘起笑容,再抬眸时不再和吴雪峰对视,转身抽手,朝林杰摇了摇,“打扰了,老林。”】

『吴叶转折——坦诚』

『重要支点的特殊前提:大宇宙意志作用下,林杰突然肚子疼上了个厕所。』

“谢谢你。”叶修握着他的手,心里充满了一种不可思议般的平和柔软,弯了眉眼,“其实……”

她朝他招招手,示意吴雪峰微微低头,然后一只手掌挡在他耳边,轻笑着说道:“你知道吗?我其实不叫叶秋哦~”

“……什么?!”淡定如吴雪峰也不由侧目而视,露出了惊愕的神情。

“嘿嘿嘿~”叶修忍不住贼兮兮地笑了好几声。

直到吴雪峰震惊之下反手就握住了她的手追问了一句:“这是……怎么说?”

叶修怔了怔,指尖颤了下,略有些不自在。

可她眼神飘了下,再飘回来时,已是重新挂起了坏笑,指尖弯了弯,偎住了吴雪峰的手指。

她朝他歪头笑了下,笑容里有一种格外能感染人的轻松:“因为,我是离家出走的呀。”

“本名叫叶修,报名的时候没拿到户口本,只好拿了我妹妹的身份证做了登记的。”

“往后,记得帮我继续保密,可别叫错了啊~”

叶修竖起手指,笑容灿烂强调道。

吴雪峰定定看了她好一会,仿佛这才回过神,突然就笑了:“好,叶修队长。”


【关键点二】

【19  再见,郭明宇

追梦的女孩看了眼B市的某个方向,给自家副队打了个电话:“喂,雪峰。嗯,我晚回去几天。”

“安心安心~”叶修笑着说,“绝对平安回去啦!”

“对了,总冠军的奖金……”

“什么?!已经打我卡上了?哪个卡?”

“……那个卡……”

叶修捏着话筒,怨念满满地呢喃了一句:“我……靠啊……郭明宇……”】

『吴叶转折——陪伴』

『重要选择:多问她一句话。』

叶修捏着话筒,怨念满满地呢喃了一句:“我……靠啊……郭明宇……”

“……”吴雪峰捏着话筒,迟疑了一下,问道,“怎么了?”

叶修挺郁闷的,忍不住就叹了口气,跟他抱怨道:“你不知道啊老吴……那不是……”

她撇了撇嘴,那口气叹了出来,心口松了点儿,但还是有点无力,说道:“这不老郭比赛完找我,说是借点钱,我寻思着他刚被咱打爆太可怜了,就把卡接济给他了呗。”

“卡……?!”吴雪峰眉心蹙了蹙,眉尾瞬间就扬起来了,“等等?!你刚才还说,你要晚回去几天?”

叶修一把捂住嘴,在话筒这边眨了眨眼睛。

果然那边吴雪峰的声音马上就冷了不少:“现在呢?”

叶修捏着话筒,小心地笑了两声,人没在跟前还是露出了陪笑的表情:“就两天啦……”

那边吴雪峰没说话。

叶修却觉得自己的头发都快炸开了,继续讪笑着说道:“真没事啦……没准我能进家门?”

“没,准?”吴雪峰一字一顿,尾音还挂了个重重的问号。

叶修明明话就在嘴边,可是就那么一句“没事啦我之前离家那会走一半没钱了不也到了h市嘛”,她突然就觉得如鲠在喉,说不出来了。

两边沉默了半晌。

叶修有点扛不住他这隔空低气压,先妥协了,抱着反正老吴都知道了也无所谓的心思,忐忑道:“……要不……你陪我?”

吴雪峰似乎等了这句话等了很久,叶修的“陪我”刚刚出口,余音还在唇边,他已经果断地应了一声:“好!我陪你!”


【关键点三】

【20  新的开始

站在自家房子外面,叶修按了三遍门铃,里面就跟没人一样,一点声都不带有的。

这要不是叶修看见了窗户那儿窗帘动了动,隐约有谁站那儿往外偷窥,她没准真的信家里没人了。

晚饭的点,一准都在家。

可是既然没人应……

叶修垂眸想了想,自嘲一笑:“好吧……不见也好,省的吵架啦。”】

『吴叶转折——家人』

『重要选择:不要犹豫,顺从本心地抱住她吧。』

站在自家房子外面,叶修按了三遍门铃,里面就跟没人一样,一点声都不带有的。

“算了……估计这会家里没人吧。”她朝站在一旁的门墙外等待的吴雪峰耸耸肩,挂着抹轻笑的表情似乎很无所谓,只是眼眸垂了垂,并没有与他对视。

吴雪峰脸上浮现了一层担忧。

可这到底是叶修的家事,他一个外人,很没有参与进去的资格。

他沉默了下,走了过去,抬起手,在她肩上拍了拍。

叶修也是犹豫沉默了片刻,可当他的手掌落在肩头时,她忍不住就低下头,把脸颊搁在了他肩上,长长地出了口气,似是叹息般说道:“……借我靠下哦……”

吴雪峰僵了一瞬,依旧一言不发,却忍不住就双臂环起,轻轻圈住了她。

这是一个很轻,却很真实的拥抱。

叶修闭上了双眸,也是抬起了胳膊,抱住了他。

屋内,藏在窗帘后一直偷窥着外面动静的叶秋瞪圆了眼睛,当时就倒吸了一口冷气,不可置信地怒道:“我去!她还带了个野男人回来?!”

“什么?!”

“你说什么?!”

叶父叶母双双大惊,再也顾不上端架子什么地,一把就拥到了窗边,拉开窗帘把叶秋挤到了一边。

这女儿不听话离家出走归离家出走,反正叶修打小武力过人也用不着太担心她人身安危。可是谈恋爱就不一样了!现在女孩谈恋爱为什么那么让家里人揪心?不就是因为社会上坏男人太多傻姑娘都不够用了吗?!

叶修以前的确看不出傻在哪,可她现在孤身在外,这要哪个渣男趁小姑娘心灵脆弱就趁虚而入了——

叶父还瞪着眼看着大门口那对抱在一起的男女干怒没反应过来呢。

叶母已经跺了把脚:“不行!我得看看去!”

她转身就大步直奔门口,一把就开了屋门冲了出去。

叶父也就犹豫了一下,抬起的手又落了回去,默认了。

不行!必须得看看是什么小子!敢动老叶家的闺女?!

院门口,叶修已经听到了脚步声,微微侧头,整个人瞬间就愣住了:“……妈?!”

她打了个激灵,下意识就松开胳膊,把吴雪峰往背后挡了把,满头的冷汗:靠!忘了这还在大门口呢!给看见了!

叶修被她妈一把拉过了一边,僵在了旁边没敢动,只能看着她妈眯着眼,犀利的眼神上上下下审视着吴雪峰,心里胆战心惊着:老吴……别要完……?

她吞了吞口水,到底不忍心让别人来代她受罪,出声道:“我们不……”

“你们不什么?!”叶母冷着脸瞪她一眼,声色俱厉,“在家门口搂搂抱抱的这像什么样儿!丢人不丢人?!给我进去!”

叶修被亲妈打断了话,也没敢继续说嘴,缩了缩脖子:“……哦。”

她偷偷看了眼吴雪峰,眼神示意他快跑。

吴雪峰还没搞明白她的眼神什么意思,那边叶母已经挑起眉,不带情绪地笑了声:“一起来的,你也进来坐吧,小伙子。”

一家之主的威严度爆表,吴雪峰心神一凛,下意识就点了下头,跟到了叶修旁边。

两只刚进了门,后面叶母已经“咣”一声关上了院门。

叶修抖了下,拉了把吴雪峰的手,低声道:“别看。小心。”

“小修?”叶母提高声线质疑了一声。

叶修头也没回,手就规规矩矩缩了回去。

这一天,叶修还是并没有得到家里对她选择的职业的谅解。

可她到底在时隔四年后进了家门,虽然,是跟吴雪峰排排坐一起,被父母就他们的关系盘问了好久,满头是包。

当晚,她和吴雪峰被留宿了,一间客房。

叶修被叶秋拽走了,冷嘲热讽道:“甭回头了!姐!夜里最好也别玩什么一刻也不能分离,要不然,明天你俩腿都得折在这!”

“我们没谈恋爱……”叶修无语。

叶秋冷漠地“呵”了一声:“哦,没谈就抱一块了?”

叶修语塞,一时之间竟然无从反驳。

她忍不住回头看了眼,灯光下,吴雪峰的表情,分明是一道缱绻的笑。

叶修脚步顿了下,被叶秋生拉硬拽走前,朝他回了一道笑容,柔软无比。


【关键点四】

【39  口不应心

叶修“呃”了一声,被自家副队两边伸出来的胳膊包在了中间,缩了缩脖子,抬头看了眼吴雪峰。

自头顶投下来的阴影把她衬得娇小弱气了许多,而吴雪峰这几乎是把她圈在了椅子上的姿势也分明让她觉得有些紧张,甚至生出了被他压迫到了的感觉。

叶修有点不自在地踢了踢脚,笑意散去,微微屏住了呼吸有些怔然:“你……”

吴雪峰愣了下,略一低头,就看到了她近在咫尺的白皙肌肤和那一双沉静看过来的眉眼,柔和的鼻尖曲线,张开的红唇间微微露出一角的舌尖和贝齿。

他脸上的笑意于是也收敛起来,有些无措一闪而过。

他也是这时候才意识到,这个姿势到底有多暧昧难言。

而同时他也无疑意识到了,叶修的毫无动作背后所藏着的那份默许。

吴雪峰沉默了片刻,拿着鼠标键盘的手指有些颤抖。】

『吴叶转折——告白』

『重要选择:相信她!相信自己!』

吴雪峰沉默了片刻,拿着鼠标键盘的手指有些颤抖。

但颤抖也只是一时,他很快就重新恢复了镇定。

没有犹豫也没有迟疑,吴雪峰收回手臂,手掌按在了椅背上,低头叹了口气:“我有没有说过——”

叶修直直地看向了他,看向了那一双闪动着温柔与坚定的眼眸,不由弯唇笑了起来:“什么呀?”

吴雪峰俯下身,格外认真与虔诚地,吻了下她的唇,笑容绽开:“我喜欢你。”

叶修努力压了压扬起的唇角,摇了下头:“没说过哦。”

话虽如此,她却抬起手攀住了他的脖颈,轻笑着吻了回去,黑眸中光芒璀璨,灼灼生辉:“不过,我也喜欢你。”

“我也没说过,所以扯平了。”叶修笑道。

吴雪峰没说话,而是一把将她从椅子里抱了起来。

叶修悬空了下,脚尖刚一落地,已重新被死死地抱住,腰肢被扣紧,脑后的碎发被一只大掌重重地揉乱,她却已根本顾不上这些,双唇被攥住,牙关被撬开,呼吸有些急促艰难地,被人将舌头吞了过去。

她抱着他的肩,眼神还有点无所适从,心底却已先一步笑叹了一声。

然后便是再无顾忌地,环住了他的脖颈,生涩地主动舔舐起他的口腔来。


『吴叶HE  达成』

※后续,就不用多说了吧(*^ω^*)

※甜甜甜甜甜

※只要往“甜”去联想,那就可以了~


例:

叶修被吴雪峰抱着坐在他腿上,两靥绯红,微微喘息着问道:“对了,老魏说夜里去吃夜宵……”

“不去。”吴雪峰一手搂着她的腰,一手握着她的手,断然拒绝道。

叶修看他一眼,有些奇怪,但已经点了下头:“行吧,听你的。”

这回却是吴雪峰犹豫了,他顿了下,抿唇:“……还是去吧。”

“朝令夕改也没有这么快的吧?”叶修忍不住戳了下他脑门。

吴雪峰低低笑了一声,突然又揽起她的腿弯,一把将她横抱了起来,克制地亲了亲她的唇,笑道:“因为我突然觉得,还是去宣誓下主权比较好。”

叶修回亲了他一下,好笑道:“怎么听你的意思,还有别人喜欢我?”

“没有了。”吴雪峰低眸看她,笃定地说道,“不会有了。”

叶修弯起唇,软绵绵地笑出了声:“哦~”

是的,不会有了。

因为叶修本人,毫无疑问地,正是这世上最执着、最坚韧、最矢志不渝的那个女孩啊。

“你会放开我的手吗?”

“不会。”吴雪峰笑道。

“好巧,我也不会。”叶修也笑了起来。

两人额头抵着额头,脸上的笑容,相似无比。


※那么,看出来了吧,正文里叶修和吴雪峰之间,差的正是这么一点点微妙的信任度。叶修其实很信任老吴的,也完全不介意让吴雪峰知道她的身份,可一直都没什么恰好想起来提一嘴的时机,她又不可能闲着没事就主动跟人说“你知道吗我其实是离家出走来着”——叶修自己也觉得很丢人的好不好。

※叶修差这么一点点,总有点微妙的不自在,所以没主动;老吴就是不自信了,对叶修表现出来的一些违和感不了解于是不自信,并且有点隐约的自卑。

※所以,正文那里安排林杰提前出门打断的,正是这么一个重要的时机。

※因此,【关键点一】没达成,那么就是正文走向,算是吴叶的NE;【二】没达成,不会有【三】,【四】这里叶修会有点迟疑:“也不是不可以……”,然后两人需要能一直走到叶修第十赛季退役,中间没出意外,再见家长结婚,这里是TE;【三】没达成,两人没抱在一起那么叶秋也只是会奇怪“我姐还不是一个人来的?!”,会在叶母叶父他们犹豫争论出结果前结伴离开,结局同上,TE;【四】这里即使没达成的话,就简单点了,有【一】【二】【三】,那么叶修会主动亲上去并且抱怨:“说一句喜欢我就这么难吗?”,HE。

※HE,第三赛季过年那会,叶修会陪吴雪峰去他家见家长,三连冠雪峰要退役了,想到要分开挺久,叶修干脆就拉着他去了趟自己家里,拿了户口本两人就结婚了,给不得不分离的彼此一个定心丸。

※TE,后面赛季其他人还是会追叶修,那么就看他们能不能远距离恋爱拉锯七年后依旧如故了。这种结局如果能顺利走到世邀赛,当雪峰出现时,叶修会主动牵起他的手和人介绍“这是我男朋友”。

※NE,即正文走向,那么当老吴退役后,他对叶修来说,就只会是过去式了,会是“我以前对一个人有过好感”。所以叶修后面也会对其他人产生好感(五六七赛季和方士谦),而且当世邀赛结束老吴再出现,叶修会有感触,但不会有多么特殊,不会因为这点就把他和其他人区别对待。

评论(11)
热度(2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