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地火水风·完

※叶修性转

※我最近在琢磨肖叶,所以——整章肖叶收尾^_^


“哇~~~啊~~!”扎着两只马尾的女孩捧颊,一声感慨百转千回,“好帅~!好强~!好美啊~~!!”

她两腮泛起兴奋的潮红,黑眸闪闪发光像是点亮了两颗新星,期待不已地追问道:“然后呢?后来呢?”

肖时钦推了推下午新配的眼镜,无奈又好笑:“这个帅和强我能理解,美在哪?我有提吗?”

女孩一侧嘴角勾起抹坏笑,哼哼两声,拇指和食指打开卡了下下颌,接着右手比了个枪型瞄准了他,挤眉道:“小老师啊~这方面你就休想瞒过我这双善于发现JQ的眼睛了呢~!”

肖时钦无可无不可地瞥她一眼。

女孩的激情却一点也没有因为没得到回应就冷却下来,依旧兴致勃勃地作侦探状捏着下颌详解道:“首先,小老师你提到叶小姐的时候,下意识就笑了一下,这说明你对对方有好感,对吧!”

“救命之恩,有好感很正常。”肖时钦表情很平静,“这跟‘美’有关系吗?”

“别急!很快就到了!”女孩竖手指强调,继续一本正经分析,“然后小老师你又提到最开始你很怀疑对方突然出现的目的,还和另一位学长沟通过,对吧?”

肖时钦提起了一点兴致,向椅背靠了下,双手抱胸看着自己这位家教学生:“对。你接着编。”

女孩略不满地瞪了他一眼,翻了个白眼:“最重要的当然是——!叶姐姐很丑的话,被救的那个学长怎么可能人不在还维护她呢!”

这理由……“有点扯……”肖时钦忍笑了一下,想了想,替喻文州说了句公道话:“喻文州不是那种——”

“见色起意?”女孩两眼发亮。

肖时钦嘴角抽了抽:“不……”

“一见钟情?”女孩继续猜。

肖时钦扶额:“我觉得没……”

女孩“啪”一声击了下掌,满脸笃定地下了定论:“我知道了!你和喻学长都是被‘英雄救美’以后想要以身相许对吧!”

“……”肖时钦沉默着看了她一眼,推了推眼睛,镜片折射出了一道反光,他重新拿起了刚才搁在桌面上的笔,示意,“今天补昨天的量,四套卷纸,做完我会把你成绩拍照给你哥看。”

刚才还满脸八卦的女孩瞬间变脸,一声哀嚎响彻云霄:“不~要~啊——!!!”

但是,生命诚可贵,八卦价更高,被卷纸淹没前,女孩还是坚持着递笔作话筒状最后采访了一句:“不行……请一定满足我最后的好奇心!我死也要死得瞑目!”

面无表情拿出了四套卷纸的肖时钦神色软化了一瞬:“你问吧。”

但他必然得为自己的心软后悔——喘气的功夫里,女孩连珠炮问道:“你喜欢叶小姐吧?她到底是什么人?叫什么名字?你们约没约下次见面?下次我能不能——”

“嘭!”

肖时钦把卷纸拍在了桌面上,微微一笑:“一套卷纸一个问题,分数有进步恭喜你荣获答案。”

“来,答题吧,我给你计时。”肖时钦看了下表,笑容亲切,“你还有三个小时。”

女孩:“QAQ”

好奇心没得到满足是会死人的呀小老师~

埋头卷纸前,女孩可怜巴巴看了肖时钦一眼,没得到任何通融,只好心酸地咬了咬笔头,轻抽了两下鼻子,恨恨答起题来。



肖时钦看了眼很快就愁眉苦脸地投入到了题海中的学生,轻笑了一下,心里松了口气。

他侧过身望了眼窗外,思绪不免沿着女孩的问题回到了昨天。

一天之隔,明明记忆犹新,回想起来却因为发生的事情太震撼,于是恍若隔世。

他喜欢叶小姐吗?

有一点吧。

没人不喜欢英雄式的人物,尤其这个人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就可以为你犯险。

她毫无疑问是位热心肠的好人。

但是呢,也是个挺奇怪的人。

肖时钦想。



捆住刘得利之后,叶修没提压着他回去人群那儿等警察。

肖时钦当然也不好提。

他不傻,从叶修一桨砸开门,到她背出来喻文州,再到刚才刘得利突然发难被她一石头打飞手里的手电然后一脚踹倒,桩桩件件,至少肖时钦清楚自己是做不到的。

既然如此,一个拖油瓶,还是等人家主力发号施令再配合就是了,何必惹人厌争主动呢。

于是,叶修在那儿有一搭没一搭询问刘得利时,肖时钦转身就帮着把被打飞的手电筒找了回来。

灯光直直打了过去,照得刘得利睁不开眼。

叶修抬头看他一眼,笑了一声:“不错嘛,逼供的灯都打出来了?”

漆黑一片,反正除了灯照着那点什么也看不清,肖时钦也懒得继续扶眼镜,把镜片擦了擦塞进了衣兜里,笑道:“灯光,舞台,人物。得弄齐全对吧。”

黑漆漆的叶修又笑了一声,夜风里这一道女声的笑有些轻飘飘的渗人。

可是,倘若她真的是夜色中的水鬼,也比灯光照着的这位同学,更像人一些呢。



刘得利讲了一个小心眼的男朋友和他脑子有些神经质的爱人的故事。

故事里的爱人是刘得利自己。

他男朋友——对,是“他”和“男朋友”——就是上周S大那位跳楼自杀的文艺青年。

据说其人患有抑郁症,自杀前留了句挺有名的遗言:“你们听到风的声音了吗?”

“我就想着,不能让他走那么孤单啊……我得让他仇人下去陪他!”刘得利说。

肖时钦一口槽憋在肚子里没问,叶修转头帮他问了出来:“你们有仇?”

是啊?仇在哪?都不是一个系的,肖时钦连那位自杀的同学叫什么名字都没打听过。

“他死那天,我亲眼看见张新杰中午打了碗肉——他打了碗肉!还念念有词!”刘得利咆哮。

远方的张新杰:背单词呢——医学英语,谁学谁知道,你管我?□_□

叶修:冤吗?

肖时钦:如果这样就结仇了那我也认了……

肖时钦晃了一下身子,摸黑按住了叶修肩膀,低语:“我觉得没必要问了吧?”

“也是。”叶修也是为这位刘同学的脑回路窒息了一回,她微微一笑,抓着肖时钦手腕把人扶着推开了点,“顺便,摸我胸了,眼镜兄。”

难怪有点软……肖时钦胳膊抖了下,手里的电筒差点掉地上:“……不好意思……”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叶修抢答,语调柔和,“要不然你已经躺地上了。”

肖时钦噤声。

而叶修想了下,又踩了刘得利一脚打断了人家继续回忆喻文州怎么在某日投给了他们一个鄙视的眼神。

喻文州:对不起……我只是迷了下眼正想揉……´_>`

叶修:行了行了,你们可以比拼下谁死得更冤。



叶修看了眼天上不太明亮的月亮和周围只能看见树影的丛林,叹了口气:“所以,你拿手电筒是想砸死肖时钦吗?”

肖时钦打着的光束歪了一下。

“不是的。”被踩得重新怂起来的刘得利恢复了老实地回答,“我在那边挖了个坑,想打晕他把他埋进去。”

“哟~”叶修笑了,“我就说呢,又是水又是火的,小肖这里也不能重了,多没仪式感吧?”

肖时钦尴尬地笑了一声,对这个仪式感一点兴趣都没有。

“他这块头不小的,你那坑够大吗?”叶修突然拍着肖时钦肩膀问道。

肖时钦警觉地看了叶修一眼,什么也没看清,可他恍惚看到了恶劣的笑容。

然后,预感成真——

叶修把他埋了。

她从不记仇,因为眨眼功夫就报了,何必记到以后呢。

叶修边扬土边感慨:“夜泳图,火场逃生图,月下埋人图,还行,也算凑个整套……”

肖时钦捂着脸挡着落到脸上的土粒,面无表情神情木然,随口问了句:“风呢?”

“乘风破浪救人图。”叶修笑道,停了铲子,居高临下道。



“害怕吗?”叶修蹲在肖时钦头侧问道。

“你不是来救人的吗?”肖时钦反问。

她轻笑一声,清脆又悠扬,伸指头戳了戳肖时钦的额头:“胆子不错。”

肖时钦下意识闭了下眼睛,静谧黑暗的环境里,每一点微小的声息都被放大的听觉捕捉到耳内,而每一点微小的念头也被这黑暗怂恿壮大——

他抬起手掌,握住了叶修的手。

他听到这位叶小姐又笑了一声,似乎暂时没有缩手的意思,于是拉着她的手,把那只触感细腻的温暖手掌覆盖在了双眼上。

睁开眼,又再次闭上。

无论是闭眼还是睁开,那只掌心的暖流都在源源不断地自她的手掌流入了他眼内。

夜晚挺冷的,叶小姐却很热,热得灼人。

肖时钦握得紧了点,隐约间触及到了她肌肤下血液的脉动,接着,又恍惚觉得那其实是自己的心跳脉动声。

世界之大,他耳中却只有两个人的心跳声,挨得很近。



双马尾的女孩紧赶慢赶答完了题,忐忑着等着肖时钦审完了卷,双手合十抵在唇前期待不已。

肖时钦看她一眼,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根:“看来你的潜力还有的激发啊……”

对于这句话里隐藏的下次辅导难度增加这个含义女孩挥了挥手,眼含热泪继续着我爱八卦为了八卦学习就学习的事业:“小老师!我要的答案呢!”

“哦。”肖时钦想了想,很浅地笑了下,“答案是——”

“是的。有趣的人。忘了问。没有。”

他整理了下四套卷纸,站起身收拾起了自己的包:“今天就这样了,下周继续讲课。”

“咦——!咦咦咦咦??!!!”女孩捂住脸,两眼发光地踢开椅子上前拽住了他的胳膊,“多说一点!多说一点啊!小老师!!我快好奇死掉了啊!!!”

“下周加课,记得复习。”肖时钦置若罔闻。

“小~老~师~!QAQ”女孩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手抱着桌腿一手拽着就要走的肖时钦的手腕不放。

“小·戴!”肖时钦满脸黑线,“我告诉你哥和你爸妈了!”

“告吧!”戴妍琦不甘示弱,“我就说我想追你!”

肖时钦:“……”

有妹如此,何不打死?

第N次,肖时钦替戴妍琦他哥发出感慨。




※心脏叶的故事还没完,结束的只是这一次事件,别忘了叶小姐游湖前打的那通电话啊,再次相见,就是在大学校园了。

评论(1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