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夏天的回忆(二)

※叶修性转

※国家队叶,ooc警告

※本章翔叶和王叶

※啊~埋个坑看大家在那猜真是个让人身心愉快的好主意~感觉理解点娘那里的大神们断章的快乐了呢~蠢蠢欲动~

※十年那里写很慢,第二赛季还没过去,不过这不妨碍我在这里用回忆把一些想写的内容提前剧透一下不是嘛~(*^ω^*)


躺在孙翔掌心里的,是一串叶修瞧着有些眼熟的钥匙。

或者具体一点说,让叶修觉得眼熟的,不是钥匙,而是钥匙扣。

叶修惊讶地伸出手指,拎起了那只有些年头的老旧钥匙扣:“这不是——”

“就……”孙翔犹豫着挠了挠耳下,脸上那点躁红中的羞涩成分慢慢地褪了下去,转为了一份难以启齿的尴尬。

孙翔的眼神左右飘了下,无声地张了几下口,脸上再也不见刚才和周泽楷抢东西时候的凶狠,面对正主,又想起了过去年少轻狂时那点绝对称不上愉快的难堪往事——

他拿走了她的一叶之秋,并自大狂妄地认为她的实力早已退步,不配再留在这个职业圈中。

这一点狂妄当然早在一年前就被叶修带着兴欣亲手击得粉碎,甚至早已不被叶修记在心中,唯独留下孙翔,回忆起来的时候难免耿耿于怀,念念不忘。

孙翔咬了咬牙,黑眸沉了沉,闷声道:“你离开嘉世的时候,不是什么也没带吗,那,队长的房间就归我了……我不就……”

孙翔抬眼瞄了叶修一眼,声线越发弱了起来。

他是不是欠她一句“对不起”呢?

应该是欠的吧?

很抱歉,我的狂妄与无知,是不是招惹了你的讨厌呢?

可孙翔有些犹豫,不是自尊心作祟无法低下头,而是——

他又看一眼叶修,左手默默握成了拳头。

而是叶修完全不需要,不在意。


叶修笑了一声,的确没追着孙翔和嘉世那点旧事不放,而是提着钥匙扣晃了下,神情里带着几分怀念:“这个呀……”

“我记得,这还是以前一个粉丝送我的?”叶修摸着下巴想了想,笑着又晃了晃钥匙扣:这个真的用挺久了~

好像那会是二三赛季?她遇到了一位小粉丝,第一次收了粉丝的礼物。

此前,嘉世的叶秋队长不是没有收到过礼物的,她收到的粉丝礼物甚至多到几间屋子也堆不下。

只是那还是第一次,有粉丝找到了她,把礼物亲手交到了她手里,当面和她说“加油”,于是情感上总有些不一样。

最初只是不忍心拂了对方的诚挚,索性顺手就用到了常用的战队宿舍钥匙上。后面很多年,叶修挺念旧,加上也懒得换,也就一直用到了从嘉世退役。

她离开嘉世的那天,除了君莫笑什么也没带,这个钥匙扣当然也就跟着宿舍钥匙和其它许多东西一起留在了嘉世,落到了孙翔手里。

上面曾经亮眼的银色已经磨掉了很多,整体也褪色黯淡得厉害,灰扑扑的铁圈上只挂了一个边缘磨损严重的正方形的坠饰。

透过已然模糊透视性极差的塑料,里面被密封严实的图片倒是还完整如故。

图片的一面是落花狼藉,另一面则是绘着百花缭乱。

染血的大剑,盛开的子弹与血花。

“繁花血景的周边啊……”

还有那些让人想起来就忍俊不禁的回忆。

叶修不由就想起了第三赛季那会看到了这个钥匙扣之后得意洋洋的孙哲平和张佳乐,那两个家伙——

尤其是张佳乐,差点没满联盟去炫耀宣扬:“知道吗?叶秋也是我们的粉丝嘿!”

而孙哲平呢,一度掰着这个钥匙扣试图研究怎么把图片抠出来写上签名再塞回去,美其名曰:“叶队这么崇拜我们哥俩啊?不给你签个名怎么行!”

叶修捏着正方形的坠饰找了下,当年差点被孙哲平抠开一角的残边豁口也还在那儿,她不由笑出了声,指头挑了挑,挂在指尖的钥匙于是跟着发出了“哗啦”的声响。


叶修回过神,面上带着笑意把钥匙重新递给了孙翔,玩笑道:“你这转会了还把钥匙也给带走了?当时算是嘉世的资产吧?”

“呃……”孙翔呆了下,一把就攥住了钥匙,表情有点尴尬,眼神飘了飘,“我问过的……”

他点了下头,脸上顿时就松了口气:“我问过的。他们说随便我处理的!”


要说孙翔最开始拿到门钥匙那会儿,的确有打算换掉这个跟叶秋一样透着股子暮气沉沉的旧钥匙扣的。

他,第七赛季最佳新人,刚刚接手了斗神一叶之秋,还当上了老牌战队嘉世的队长。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孙翔没打算烧什么火,换个新钥匙扣喜气一下不行吗?

嘉世那边暂时需要清理下叶修在房间里的遗留,况且前队长是女人,也的确不好让新任的男队长直接就住进去。

孙翔于是住了两天客房,闲着无聊也顺手把玩着队长宿舍的钥匙畅想过辉煌的未来。

就是那时候,他细看认出了这是百花曾经的周边。

孙翔还纳闷过一阵怎么嘉世队长用着百花的周边产品?

转头他去买了新的钥匙扣准备换上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孙翔看着落花狼藉那面的图片发了会呆。

孙翔是越云出身,原先用的狂剑来着。

他对越云没什么留恋,对曾经的账号卡也没什么留恋,豪门嘉世,斗神一叶之秋,这些光辉的名词足以让一个向往追求更好荣誉的年轻人把自己渺小的过去忘在脑后。

可是那会儿,大概是钥匙扣真的太旧了,旧到孙翔也忍不住念起了旧。

一个钥匙扣能妨什么事?

孙翔于是犹犹豫豫着继续用了起来。

一直犹豫到他和嘉世被叶修挑翻,转会轮回,走的那天,孙翔看着这个钥匙扣:这是叶修用过的钥匙扣……

那时的孙翔对叶修,无疑是既不甘心又别别扭扭地心中佩服的。

在这份别扭的驱使下,他故作无知地随口问了当时焦头烂额的嘉世经理,就这么把钥匙扣拆了带走,沿用至今。


反正……叶修既然没来要,那就是不用了呗。

所以自认为只是捡了二手货的孙翔可以理所当然地跟周泽楷针锋相对坚持:这是自己的东西。

孙翔的嘴角扯了下,有些泱地看了眼周泽楷,又看了眼叶修,那点子自欺欺人一下子就站不住了。

虽然他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知道的,又是因为什么发神经说以前是他的,可是这会儿,正主在前……

孙翔一声不吭地飞快卸了钥匙扣,掌心攥着几枚钥匙塞回了兜里,钥匙扣递向了叶修:“你的东西。”

“我早上拿出来就是打算还的!”孙翔强调。

“以前是忘了!”孙翔再次强调。

“我、我刚翻出来想起来!”孙翔再三强调。

他嚷嚷完,看着叶修那不见任何芥蒂的明媚笑容,低了低眉,沉默片刻后,懊丧却认真地说了一句:“对不起,叶子姐。”


接过钥匙扣脸上正忍俊不禁的叶修愣了下,再次扬起的笑容里多了些闪烁:“怎么了?你做的挺好的,没有哪做错了啊?”

这个称呼,怎么说呢,有点奇怪……

孙翔管她叫过“叶姐”、“叶秋”、“叶修”、“叶队”、“领队”,或带敬称或点名道姓,只要认识她的,谁都可以这么叫,并没什么错处。

然而,“叶子姐”——这称呼未免显得亲昵了点吧?

这份不知从何而来的亲昵,难免就让这会的叶修敏感地觉得不自在起来。

毕竟昨天晚上突然就被唐昊告白了一通的冲击刚过去,话说孙翔当时好像也是莫名其妙管她叫“叶子姐”……

叶修眨眨眼,忍住了扭头去揪住人打听自己到底都做了什么的冲动。

她是有把找个对象这事提上日程的心思了,可这一个两个冒头出来的也……太……多了吧?

队里的这都有一半了吧?

还是我失忆了,失忆前到处……

——不,打住!

叶修竭力地制止住了自己继续想下去,缓缓地深呼吸了一口气。

唐昊那边,年轻人的冲动她是打算先冷处理的。

再去问反倒会把事情重新翻出来,甚至没准来个连锁反应。

倒是孙翔这儿,突然的亲昵,是很奇怪,但还有余裕——把他扯回去!

叶修屏息,认真地想了下,正色说道:“如果你是说一叶的事情——我们这个职业就是这样,铁打的账号卡,流水的选手,遗憾难免,但并不存在你哪里对不起我这种事。而且这两年你一直很努力,进步也很大,一叶能交到你手里,我也很欣慰和高兴。”

“你已经是个出色的选手了。”叶修笑了笑,“不过接下来的世邀赛,还得继续加油啊,孙翔。”

好好准备比赛,就别分心其他的给我捣乱了!臭小子!

叶领队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那是当然的!”孙翔条件反射地得意说道。

说完,他突然怔了怔。

不是……

他说的对不起不是这个啊……

当然,也有这个意思,也纠结过这方面。

可他毕竟是个自信的年轻人,即使经过了一番挫折打击,也依旧走了过来并且始终相信着自己的骄子。

斗神?是的!他一定会成为新的斗神!

而这一次,不是将前辈的辉煌视为已经腐朽的尘埃,而是追逐的目标,未来的奠基。

孙翔别别扭扭地敬佩着叶修,也的确想过是不是该为当年的轻狂跟人道声谦,但是按他原本纠结的程度和想起的频率来说,这声抱歉很大可能被拖到世邀赛结束以后,而不是现在就能说出口。

这次的脱口而出,不是他想通了不再纠结,而是——

孙翔表情僵硬地抿了下唇,然后手指无意识地伸进兜里,握住了兜里那只福袋捏了捏。

“那个……”

他有点迟疑:“你……”

也有点羞涩:“你们……”

舌尖在牙齿上狠狠地蹭了下,孙翔把话咽了回去,呲牙笑道:“我知道了,我会加油的,叶子姐。”

接着他伸出手,神采飞扬,眉目舒展着揽住了周泽楷的肩,笑道:“刚才不好意思啊,队长。走走走,我请你吃饭!”

“不……”周泽楷一个字没说完,就这么被生拉硬拽走了。


两人一前一后回了下头,看了眼跟他们摆手告别的叶修,回头时,目光撞到了一起。

两人沉默了下。

周泽楷蹙眉,眼神微冷,沉声,“我的。”

孙翔也是皱着眉,摸了摸头:“你在说什么啊,队长?”

“呵。”周泽楷别过头,也挣开了孙翔的胳膊,“不跟你吵。”

“本来就没打算吵架啊,咱俩一队的好不好!”孙翔嚷嚷着,捏了捏拳头,咬牙切齿,“明明是姓唐的欺人太甚更讨打吧!”

唐昊想干嘛?!

跟谁告白呢?!


叶修看着两人走远,松了口气。

一口气没松完,她忍不住又抬起指头揉了揉额角:啊……更头疼的人还有好多……

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

孙哲平,王杰希……

黄少天……

叶修的脸色越发晦暗起来:不行了……越想越觉得胃疼!心口疼!浑身都疼!

这还只是直接跟她捅穿的人,其他的往她跟前凑挺欢的……

不!你要相信这只是人生的错觉!绝对没有那么多人对你有意思的!叶修!做人不能这么自恋啊!

她低着头站在那儿,默默地一边唾弃一边给自己洗了遍脑子。

怎么说呢……叶修觉得这个领队真是当的越来越心累了。

一边度日如年盼着世邀赛赶快来赶快结束她就可以缩回家里继续当个足不出户的宅女;

另一边世邀赛如果结束了……

“好好比赛,夺冠再说。”——所以比赛完就没借口继续拖了对吧?

这简直成了钢丝上跳舞、天坑边徘徊了。

叶修:“……”

她默默地拍了下自己的肩,语重心长:“不能拖了!你真的得找个了啊!”

完了她长出了一口气,转身回房间,看背影,依旧是一个无事一身轻的单身狗。


这一天一切风平浪静,叶领队没有提心吊胆,下面的混蛋们也没有生事。

二十一点半,叶修敲着电脑给白天的训练数据整理归档。

这份工作她做得很熟了,二十分钟后就宣告了完结。

活动了下脖子,叶修正要起来,打旁边突然递过来一只一次性的纸杯,她看了眼,茶叶水,摸了下,不温不热。

叶修接过去一口气喝了大半杯,舒了口气,清了清嗓子,椅子转了过去笑道:“行啊~这贿赂不错,有什么事你可以说了。”

王杰希站在旁边,一手转着个杯盖,不紧不慢地拿起另一只手里的水杯又给她续了个杯,续完,他抬起眼,脸上一片平静地开口:“知道吗,今天孙翔来问了我一个问题。”

孙翔?

问王杰希?

这俩人有什么交集吗?

叶修心里冒出了一个问号,神情也是带上了疑惑:“什么?”

“他问我——”王杰希眯了眯眼睛,拧着杯盖的动作有点用力,透着一股子淡淡的凶狠,“你跟方士谦分手没。”

王杰希捏着杯子,指节泛白,朝叶修挤了一个笑:“请·问。”

“我为什么要知道,你跟那个傻13分手没有?”

“或者说——”王杰希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往上拉了拉,俯身凑至她耳旁笑了一声,短促且不带感情,“你们什么时候交往过吗?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沉默了下,抬眼看他,眼神有点复杂不解:“为什么我们交往的话你就会知道?”

“因为方士谦就是个大·傻·逼!”王杰希斩钉截铁说道。

叶修:“……”

真对不起啊……这边这个人看上过一个傻13呢……

评论(7)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