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54 苏沐橙

※叶修性转

※伞修橙,虽然一直不想提及沐秋去世这段,可是如果是沐橙,就绕不过去了⊂[┐'_'┌]⊃


两个人没耽误太久,三下五除二就拿好了口罩。

叶修手里拎着店员推荐的“挺受男生欢迎”的某款,塑料袋在手指上转了两圈,表情有点迟疑。

出了门,她突然脚步顿了下,扭头问苏沐橙:“她刚才说男生吧?”

苏沐橙不明所以,但她也在一边听到了,遂点了点头。

叶修:“……”

她突然有种冲动,折回去问一问刚才笑眯眯带点暧昧地跟她推荐这款口罩的女店员:“你觉得我几岁?”

或者说“你觉得我是给多少岁的人买的?”

叶修把那只口罩单抽出来又看了看:挺……酷的……

她捂了把眼。

男生女生虽然总的来说年龄还是很宽泛的,老吴也就二十四,说是男生没错,说是男人也可以,但他素来稳重成熟——戴这么青春潮流的酷炫口罩真的好吗??

“……算了。”叶修朝天翻了个白眼,把这只酷酷的口罩揣进了自己兜里,至于她自己选的那个银灰色没花纹的,给老吴倒是正好。

苏沐橙一直静静站一旁看着她,直到看着叶修一脸自然地把口罩换了位,眼眸中终于浮现了一层惊讶与恍惚。

这一幕是如此地熟悉,与她记忆中的一幕隐隐相合。



那是一个秋日,大风的天气,家里菜吃得差不多了。

苏沐秋双开着两只锅,一只煮粥,一只蒸包子,都刚架上火。

叶修一边耸着鼻子嗅着还没蒸熟并不存在的香气,一边顺手穿了外套围巾打算出门买菜。

“别偷吃啊!我和的馅,第一口包子得是我的!”她警告了苏沐秋一句,就围上了围巾出了门。

整理餐桌打扫卫生中的苏沐橙抬头和她招了招手道别:“慢一点哦~!”

扭头苏沐橙叫了她哥哥一声,偷笑:“叶修戴错你围巾啦~!”

“戴错就戴错呗。”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冲妹妹发出了“恋爱中人的烦恼”抱怨道,“那家伙马大哈一个,上回还穿错我T恤了!我说她穿错了你知道她说什么?”

被喂了嘴狗粮的苏沐橙鼓腮,没理他。

苏沐秋完全没发现小姑娘的“不满”,一边低着头包包子,一边头也没抬继续道:“她居然嫌我没长两米五,说是那样的话刚好把T恤当裙子穿!”

“两米五是人吗?!”苏沐秋愤慨地搁筷子捏褶子。

差点被狗粮噎死的苏沐橙冲他的背影吐舌头做鬼脸。

完了叶修回来,苏沐橙果断告状:“我哥说你上回嫌弃他没两米五,还说两米五那不是人。”

苏沐秋惨遭背刺一笼包子差点翻地上:“啊啊啊?!”

叶修提着菜袋正摘着围巾,闻言把围巾信手挂在了墙上,朝苏沐秋呲了呲牙:“背后造我谣?”

苏沐秋放好包子擦把汗,神色正经严肃:“沐橙小姑娘家听错了,我们刚说的明明是你围巾戴错了,得注意。”

“注意什么?”叶修似笑非笑地叉腰,下颌微抬瞥他一眼,嘴角勾起得意的弧度,嚣张又坦然,“你的那不就是我的!”

苏沐秋:“……”

“靠!”他突然咬牙骂了句,转身掀锅盖,被热腾腾的水蒸气烫得满脸通红,磨着牙根嘟囔道,“说什么大实话!”



而如今,吴雪峰对叶修来说,俨然已是同样的不必拘泥于你我之别了。

苏沐橙微微怔住,一缕排斥感油然而生。

当然,并不是说她就认为叶修不可以不应该再谈一场恋爱。

苏沐橙从没有认为过叶修就得抱着哥哥的恋人这个身份直到老去,她也完全可以接受叶修有新的开始。

只是——

真的到来时,原来依旧会觉得突兀,觉得叶修会从自己的世界里走掉,觉得自己会再一次被抛下——

愣神时她下意识拉住了叶修的手,歪头蹙眉,脸上是一个抱歉的笑:“我是不是……”

“怎么了?”叶修关切地看她。

苏沐橙眨眨眼,歉色愈浓,盖住了眼底那一层淡淡的不安:“吴哥是想约你两个人去玩的吧?还有,我拉你出来,是不是打扰到你们相处了?”

“嗯?”叶修惊讶了片刻,恍然一笑。

她转身站定,低眸的目光带着轻柔的笑意,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我又让你忐忑了?”



为什么是“又”呢?

这就得提到两年前,苏沐秋刚走的那阵子了。

年幼的少女,刚刚成年的姑娘,就这么直面了亲人与恋人的死别。

叶修也只是个平凡的姑娘而已,她当然也会想要哭一场,以此发泄胸中的痛苦,祭奠已然成空的初恋。

可她刚刚仰起头,泪意浸上了黑眸时,突然就听到了一声奇怪的悲泣声:“咕呃……”

叶修转头,入目的,是苏沐橙死死地捂着嘴,一面强忍,一面却克制不住自掌下涌出的哀鸣。

好好的漂亮小姑娘,哭得特别难看,涕泪横流。

哭得,像是瞬间失去了全世界。

叶修闭了闭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吐了一口气。

你不可以哭的。

这不是你哭的时候啊。

她和自己说着,接着就抱住苏沐橙,用最柔和爱怜不过的口吻和她说:“不哭了。会好的。”

苏沐橙捂着嘴,摇头的脸上是扭曲成了一团的不安恐惧与痛苦:“不……对呜……你……咕……”

“你会走的。”苏沐橙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这句话。

那天,这个还没成年的小姑娘瑟瑟发抖地推着她,不要她抱。

而叶修呢,刚成年的姑娘却低低笑了一声,一双有力的手臂稳稳地把苏沐橙打横抱了起来,再肯定没有在她耳边说道:“走什么呀?我的小姑娘还在这儿呢。”

苏沐橙透过泪眼看她,把自己缩成了小小的一团,又惶恐,又安心,固执地盯着她不放:“……真……的……?”

叶修没有笑,神情再认真没有地把她抱得很紧,低头吻了下她的额头,叹了口气:“当然。”

苏沐橙一把搂住了叶修的脖子,嚎啕大哭。

这是叶修所知道的。



而叶修并不知情的是:

那之后她忙碌于苏沐秋的身后事,匆匆把苏沐橙塞回学校,不希望小姑娘被琐事困扰,希望学校的青春朝气与阳光能抚平淡化苏沐橙心中的伤痕时——

苏沐橙悄悄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每天藏在叶修身后,寸步不离不错眼地盯着她。

叶修只以为是自己忙晕了有了幻觉,几次试探无果后暂且放下了这个不明的被窥视感。

苏沐橙轻轻地松了口气,继续小心地藏好,偷偷看着那个人,为了哥哥和这个小小的家忙碌着。

她好厉害。

苏沐橙想着。

她真了不起啊。

十五岁的苏沐橙,憧憬并仰慕起了一个人。

那个人,尽管曾有过三年的相处,尽管曾经融洽得像是一家人,可是之前总是难免隔着哥哥在那里。

苏沐橙也喜欢叶修,但是与叶修更相熟的,自然是苏沐秋。

苏沐橙曾经觉得:

小小的家像是一个由一颗恒星与一颗行星组成的小小星系。

有一天,一颗来自远方的彗星无端造访,她被恒星的引力捕获停留在了这个星系里,把自己的轨道改变融入了这个星系。

可那个人毕竟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彗星,当恒星的引力不再时,彗星飞走,留下小小的行星孤单自转,才是理所当然地吧?

然而苏沐橙发现自己错了。

叶修才不是彗星。

她是和哥哥一样,不,是比哥哥更明亮,更耀眼,全宇宙最美丽的恒星啊。

失去哥哥的苏沐橙,险些崩塌沉沦的世界,被这颗新的恒星照亮温暖了起来。

并且因为憧憬与喜欢,小小的苏沐橙,忍不住想要追随着恒星的轨道,她也想要能够发出光芒与热度,因为,那样就能更靠近恒星一点了吧。



这要是两年前——当然,苏沐橙不是说叶修薄情,会在哥哥刚走就移情别恋。

苏沐橙只是觉得,这要是换了两年前,那个死死抓着叶修不放的苏沐橙,那个还在恐惧会被扔下的苏沐橙——

她一点也不会有如今的歉意,甚至会理所当然地娇蛮蛮横,即使叶修喜欢又怎么样,她就是要拦在他们中间!就是要阻止他们!

那时候,苏沐橙一星半点失去叶修的可能都不想拥有。

那时候的苏沐橙想:我要是男孩子——

(叉腰)兄死弟娶其嫂,了解一下!


评论(9)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