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海面之下(一)

※叶修性转

※国家队叶,ooc警告

※本章主橙叶,其他王叶周叶翔叶吴叶都是点缀

※海面之下是什么呢,大概——是暗流涌动吧?

※521粉点文, @米娜  @水挥墨旋   @晶玲凌玲  @凌云 你们点的第一名,双11前成功完成啦,撒花~


全新的一天,全新的开始。

而对于某些人来说,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王杰希:可以这么做

周泽楷:应该献殷勤

孙翔:得对她好点

叶修:我特么……胖了……?!


“啊。”和这一声若无其事的轻声示意一起出现的,是递到叶修眼下的筷子,筷子中夹了个小小的青团。

“谢了。但是不用。今天不想吃甜的。”叶修也是若无其事地直接拒绝,一边顺手捏住了筷子中央,调转筷头把青团递回了王杰希自己嘴边。

两人目光对视了一下。

“别搞事。”叶修压低声音警告。

“哦。”王杰希眨了眨眼,拿筷子的手直接就松开了。

叶修的手抖了下,一把攥紧握住了筷子和快要掉的青团,横筷在手,气势凶狠地把青团塞进了王杰希张开的嘴里。

筷头和牙齿清脆地碰撞了两下,王杰希咬住青团也咬住了筷子。

随后,他摸了摸被撞得微疼的嘴角,眉毛挑起,唇线弯了弯:“谢谢招待。”

叶修把筷子“啪”一声搁到了他面前盘子上,皮笑肉不笑:“不用谢。”

知道一个甜点有多少热量吗你个白痴!

领队在心里拿君莫笑把王不留行打死了一百八十遍。


转回头,叶修看了眼自己吃得差不多的早饭,微微皱了下眉。

虽然剩饭是不怎么好啦……

可是——

她捏了捏下巴,又顺手掐了下自己的脸颊,的确比之前好捏了不少的手感再次给她奏响了警铃:胖了!脸吃胖了啊!

这如果不是公共场合,叶修大约会掀起来T恤的下摆掐一掐小肚子上的肉,确认一下腰上那点软肉有没有增生的趋势。

现在虽说不能更进一步确认,但是光是早上洗漱的时候镜子里的自己比以前圆润了不少的脸和这会捏到的腮肉也够了。

何况她最近,的确吃得比以前多。

要不要去跟沐橙借下体重秤呢?

叶修低眉沉思着,左边又有一声响动。

她一边抬头一边已经娴熟地伸出左掌推拒了下:“不用了。”

叶修抬起头,看着被左掌精准地拦在一臂之外的那杯蜂蜜牛奶,朝递牛奶的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和气的笑容,解释道:“我已经吃饱了,小周自己喝就行。”

对不起了,牛奶我也拒绝,今天早上的热量已经摄入够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略有些遗憾地收回了玻璃杯,把牛奶一饮而尽。

叶修刚刚松了口气露出笑容,就又听到身后急匆匆的脚步声,和“当”一声落在她面前的果盘——满满当当的果盘和满满当当的分量。

端果盘过来的笨蛋还在那儿得意:“吃饱了也可以吃水果的吧,领队!”

叶修笑容没变地伸手,捏了块西瓜转身给他递了过去。

孙翔既惊且喜地接了过去,两口就咽了。

吃完他正要说什么,叶修又是一块西瓜递到了他面前:

一块两块三四块

五块六块七八块

果盘下去了一半,孙翔手里捏着块没咬的瓜,脸上是撑到了的表情,眼神艰难又痛苦。

“吃饱没有?”叶领队和蔼地笑问。

撑到的孙翔点点头,一声不吭,他很担心这会张开嘴的后果是从喉咙里吐出一堆西瓜来。

“还可以吃水果吗?”叶领队亲切地关怀道。

孙翔飞快地摇了摇头。

叶修微微一笑,打果盘里拿了颗草莓,朝他点点头:“谢谢你的水果,下次这个就够了。”

一早就心情不怎么好的领队站起身,和这三个拍马屁拍到了马脚上的家伙们礼貌告别:“我还有点事,训练再见。”


叶修的事就是迅速去找了苏沐橙,借了她的电子秤。

称完她快速跳了下去,把好奇地探头过来看的苏沐橙的目光甩在了身后。

叶修捂住脸蹲在了墙角,声音悲戚:“真的……胖了……”

苏沐橙沉默了一下,唇边挂着忍俊不禁的笑意陪着她蹲在一旁,轻声问道:“多少了?”

“……比之前胖了十斤。”叶修竖起了一根手指,另一只手还是捂着脸。

“我记得你以前不在意这个的呀?”苏沐橙毫不在意这个放到自己身上会让她尖叫出声的数字。

反正叶修哪怕胖到了三百斤,那也是她可爱的家人叶修嘛~

而且她觉得胖点也好呀,抱起来软软的多棒啊~

不是说现在的男生都喜欢瘦点的么,叶修少招外人喜欢一点更好,最好只有她一个人不嫌弃她,就没那么多人打扰她们相处了吧~

最近可真是的,总有讨人嫌的家伙们加塞,她都没能每天都和叶修坐一起吃饭了呢~

苏沐橙偷偷畅想着窃笑了几下,但她没有真的笑出声,而是蹲在旁边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戳了戳叶修的胳膊,柔声道:“而且以前果果嫌弃你胖的时候你不是说的很好吗,肌肉和脂肪的重量是不一样的。”

叶修泱泱地抬头,伸出手指掐了下自己脸颊的软肉:“但是这十斤绝对是脂肪没错啊……”

“所以呢?”苏沐橙换了只手托腮笑问。

“我想了想,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叶修长长出了口气,目光有些凶狠,“不准投喂领队!”

“嗯?”苏沐橙眨了眨眼睛,“你不是说过吗?”

“以前说的是饭桌上,虽然说过了还是经常有人违规。”叶修皱着脸扳着手指,“以后连零食也得禁止!禁止!”

“零食!”叶修看了眼面前这个经常塞零食给自己的家伙,本来是想一视同仁地警告性瞪过去,可是看着苏沐橙那张笑靥如花的熟悉脸庞,她眼神飘了开去,脸上那点严肃一点点软化消散,转为了柔软的无奈。

“得禁止哦~”叶修抿着唇,双手比了个叉,“禁止。”

苏沐橙无辜地笑了下,歪头吐了下舌头,可爱道:“这可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啦~”

“这种事明明是一拍即合呀!”苏沐橙笑眯眯道,伸出手指捏了下叶修的脸颊,“你自己也吃得很开心对不对?”

“嗯嗯!”苏沐橙点点头,一样双手比了个叉,挑眉故作严肃地翘着唇角,“的确是该,零食!禁止!”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伸出弯曲的食指刮了下苏沐橙的鼻头:“去年就想和你说了——”

她露出了既温柔又骄傲的眼神,由衷笑道:“我的小姑娘,真的是长大了。”

苏沐橙最初“呀”了一声摸了下鼻头,听完她的话,脸上愣了下,接着笑得一样温柔又骄傲地抱住了叶修的脖子,挤到她颊边亲了一口:“我现在已经可以把你宠成,‘我的小姑娘’啦~!”

“包括把我养胖一点?”叶修笑。

“这是报复你以前总想把我养胖!”苏沐橙恶狠狠地笑道。

两人蹲在那儿抱在一起,就像两个团子歪歪扭扭挤挤挨挨地倾斜着靠在了墙上,一起发出了快乐的笑声。

笑声里,她们慢慢挪动着肩并肩背靠在了墙面上,手拉着手,互搭着肩,头挤着头,明明是没有天空的室内,却齐刷刷地仰着头看着天花板,就像正望着美丽的蓝天白云。

苏沐橙突然笑得憧憬说:“今晚一起睡吧?就我们两个~”

“好啊。”叶修毫不犹豫应道,“要不要一起洗个澡呢?”

“好的~!”苏沐橙不舍得松开手,索性拿头抵住了叶修的脖颈蹭了蹭,“我给你擦背哦!我绝对技术有进步,自己偷偷练过的呢~!”

叶修笑着缩了缩脖子,又马上偎了回去,在苏沐橙额头轻轻亲了一下:“那洗完我给你做按摩?”

“不公平了哦~!”苏沐橙捂了把额头,笑容灿烂地翻身半跪在地,两手勾住了叶修的脖子,直起身抬起头在她额头也落下了一个吻,义正言辞地跟她咬起了耳朵,“都说了要把你宠成‘我的小姑娘’,就得我来这么做才对啦~!”

叶修闭眼笑了下,忍俊不禁:“那小姑娘还要给大姐姐按摩吗?”

“这当然是要的!”苏沐橙一本正经道,笑得很得意很促狭,“我一直觉得你按摩的比云秀拉我去做的美容按摩要好哦~!”

“明明性价比一点都不高呢~那么贵~!”苏沐橙摆出了斤斤计较脸扳了扳手指,叉腰叹了口气,“可是没办法,云秀都不信呢~!”

“嗯嗯。”叶修点头笑着称赞道,“我们沐橙最会过日子了。”

然而苏沐橙这一次却没高兴,而是看了她一眼,捂了把脸,貌似有些羞涩地往后跪坐在地:“不行,还差一点呢。”

透过双手的指缝,苏沐橙拿明亮的眼神看了叶修好几眼,把那一句话咽在了心底,温柔地覆上了又一层轻纱:我真的,还是差哥哥一点。

你说我是男孩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苏沐橙第很多次这样想着,伸手重新牵起了叶修的手,唇角扯起了抱歉的弧度:“其实——我藏了你一个邮包哦~”


叶修惊讶了一下,看着苏沐橙略显紧张的神情,她笑着握紧了她的手:“反正不会是过期就会炸的东西吧?”

“是会放过期不能吃的东西。”苏沐橙笑道。

“我想把它放过期来着!”她脸上的表情挺不爽地。

叶修好奇道:“这又是为什么呢?”

“是不太喜欢的家伙寄过来的东西。”苏沐橙说。

“咦?那我们沐橙都不太喜欢谁呀?”叶修继续笑问。

虽然听沐橙明确说过讨厌的也就原来嘉世的那几个队员,可是怎么想,他们也不会给自己寄邮包吧?

叶修感慨完,就听到苏沐橙口中说出了出乎她意料的答案:“哦,我不太喜欢的也就三个人啦~!”

“方士谦,吴雪峰,”苏沐橙哼了一声,撇嘴,“还有我哥。”

“让你伤心过的人,我都不太喜欢。”苏沐橙说道,神色坚定。

叶修怔了片刻,眼眸中光芒流转着,唇边柔软温情地牵起,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遭啦,我把沐秋的妹妹抢走了呢。”

苏沐橙眨眨眼,黑眸中也是闪动着一层波动着的光晕,笑着用力地抱了下叶修:“没关系!我也把你抢到手就可以啦~!”


苏沐橙撒开手,又哼哼了两声,这才神情释然地站了起来:“那就让姓吴的那个邮包解封吧!”

她转头从床下捞出了一只箱子,一边嘟囔着一边在其中翻找起来:“应该还没坏吧?果果上周才寄给我让我转交你的……”

没多久,她就翻出了一只手提包大小的邮包,拍打了两下,拿到了叶修面前,又回头拿了剪子过来。

拆开前,叶修奇怪地问了句:“老板娘为什么不直接寄给我?”

虽然说多年没怎么联系,老吴的邮包会寄到兴欣她倒是不奇怪,毕竟国家队的集训地也算是半保密状态,知道的人有,不知道的人也不少,老吴一个退役多年的没内部情报也正常。

“果果太胆小啦~!”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起来,“前阵子我跟她说了你被果冻邮包差点埋起来这件事,她听说你对邮包犯怵,这次姓吴的这个邮包就差点没敢寄过来呢~!”

“你以前叫老吴吴哥的哦。”叶修点了点苏沐橙地鼻尖。

“害你戒烟失败的家伙,叫他姓吴的已经很客气了!”苏沐橙冷哼。

“呃……”叶修觉得吧,她得说句公道话,“这个真不怎么关老吴的事吧?我那时是有点不太开心,可最主要还是一没人管就反弹……”

苏沐橙已经捂住了耳朵使劲摇起了脑袋:没听到!她什么都没听到!

叶修默了默,好笑地闭上嘴,低头拆起了邮包。

剪开一道侧口,打邮包里倒出来的,赫然是——


“烟!?”苏沐橙竖起了眉毛,“可恶!他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叶修拦住了她恨恨地就要扔垃圾的手,举起一只印着兴欣和荣耀图案的烟盒转了下,眼神平静而怀念,笑了一声:“老吴这手艺……长进了好多啊!”

她顺手打开盒盖,打里面抽出了一根细长的女烟叨进了嘴里——苏沐橙正要急着上来抢,叶修已经笑眯眯地又抽了一根塞进了她嘴里。

苏沐橙惊愕地咬了下烟头,下一秒,她捏着女烟拿了下去,指尖忍不住掐了下:硬邦邦的。

“这是……?!”苏沐橙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老吴以前做过的磨牙饼。”叶修嘴里咬着“女烟”笑眯眯道,“我说我嘴里没烟着急,他就做成了这样。”

“像吧?”叶修笑着,指间夹着“烟”朝苏沐橙挤了挤眼睛

刚集合的时候她的确带了盒烟过来,可是先是老妈那儿禁止带火机只给闻味,接着国家队这群家伙们——

沐橙开了个“好头”直接就从她手里拿走,然后这个人不小心打湿了烟顺手帮她扔掉,再有那个人走路不小心把她的烟撞到了地上帮忙扔掉的

——各种“不小心”密集发生之后,叶领队的那盒烟,都没能坚持过三天。

叶修:“……”

除了像个老母亲一样把一群熊孩子们原谅,她还能怎么办呢?

叶修“嘎嘣”地咬了一截下来在嘴里使劲咀嚼着,点了点头:“老吴这不但包装更像了,口味也比以前进步好吃了很多啊!”

她又夹着剩下那半截“烟”,装模作样吸了一口,再掂了掂邮包,眉眼带笑:“还挺多的呢!”

“刚刚好,你们也不用一直给我投喂零食,我也不用因为嘴里没东西着急再把自己吃胖了。”叶修笑道。

刚刚好吗?

苏沐橙呵呵笑了一声,不置可否。






※关于跟预告不太附和的,其实我只写了一条故事大纲“老吴寄邮包——新生代来访——老韩来访”(当然这是极简模式),至于拿什么开头,中间谁戏份多,这个故事偏向“多cp竞争”模式——写到谁有梗了,谁就戏份多。

※这章就是橙叶挤占了计划里的吴叶戏份——沐橙威武!

※但是这还不是沐橙的极限,目前的沐橙,仍旧处于:可恶我为什么就不是个男孩子的日常愤恨中,愤恨完依旧在亲友和喜欢中摇摆,更偏亲友一些,因为亲友更稳定也更合叶修心意。沐橙的改变,就要看我们即将来访的小戴和被小戴刺激后狠下心跟她商量“怎么追叶修”的楚云秀接力了。

※靠……突然觉得女子组加戏了?好像篇幅会变长??不行!减其他人的戏份吧!

评论(14)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