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45 左右横跳

※叶修性转

※新梗果然很提神,我振作了好多~果然还是超级爱这篇~!

韩文清赞许了一声,倒是有了点和新人聊两句话的兴致,只是马上他眼角就瞥见了叶修正趴低了脑袋伸长了胳膊,在那儿悄悄地快速转着转盘。

目标很明显,张佳乐刚搁转盘上的大桶可乐。

“叶秋!”韩文清眉毛立刻就竖了起来,一巴掌拍在了转盘上。

叶修瞬间一个激灵卡停了转盘,缩回手后,若无其事地直起身正襟危坐,转头托着腮,笑得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什么事啊?”

叶修轻咳一声,朝着横眉立目更是跟个黑社会大佬没多少区别的韩文清挑眉笑了下:“咱俩坐这么近呢,你叫一声我就应了,还喊这么大声干嘛?”

林敬言就坐在她邻座这最佳观影席上,看在眼里,心里那叫一个佩服得五体投地。

尤其韩文清一声冷哼——

林敬言隔了一个位子都下意识抖了抖胳膊和腿,叶修硬是顶住了,依旧没事人一样在那装:“哎?你这脸色看上去又黑了啊?”

“上回买的洗面奶用完没?我记得沐橙说美白的,怎么没看出来效果啊?”叶修还在那儿一本正经地扯开话题。

林敬言忍不住挪了挪屁股,稍微往旁边坐了点。

他其实已经算好了的,好歹还能坐得稳。

那边门口的张佳乐给韩文清一吼一哼给吓得打了两个激灵后,坐都坐不住,已经站起来脸色勉强地挤了个笑,表示:“估计人都快来了,我去帮大孙接一下。”

叶修韩文清一个挥手一个点头,张佳乐都没等林敬言表示什么,人立刻就蹿没影了。

林敬言看了眼门板,心里羡慕地低头喝了口水,压力大就算没说话也觉得嗓子干。

耳朵边,叶修还在那儿继续说笑着:“沐橙已经用一多半了,一直期待再比赛了你去帮忙砍个价,再买个大礼包用上一年哟~”

韩文清又哼了一声,这一次却明显比刚才和缓了挺多也放低了声线,嘴角扯了扯,算是笑了下,鄙视:“你不是说不缺钱?给人家小商小贩留点利润空间吧。”

叶修一点都不恼他那眼神,眉毛弯了起来:“砍价的乐趣嘛~你这是承认你那算是威胁降价啦?”

“咳。”韩文清清了下嗓,瞪她,“别岔开话题。”

“不准喝饮料。”他皱眉说道,“昨天你喝的什么就忘了?”

酒精饮料吧?叶修这么猜着,可她没说。

抽个烟就被念了好几年,一见面就念。

以前沐秋就没少念过,隔三差五把一溜空烟盒摆她面前,一本正经地要跟她算烟费和医药费,还装模作样跟她抹眼泪表示:“男朋友不中用害得亲亲女朋友还得靠抽烟提神来努力工作才能补贴家用”。

叶修:“……”你指头没那么湿我就信那是眼泪了好嘛?

叶修没奈何只好跟他妥协:“过了这一阵儿,没那么忙了我肯定戒!”

苏沐秋不甚满意,勉强点头。

最后当然没戒成。

可也就野了半年不到,沐橙那边明显跟老吴又商量过这茬,去年约了老韩一起吃饭那两人又跟韩文清嘀嘀咕咕拉了人入伙,三个人轮班一样盯着她念。

临到如今她终于磨不过这几个家伙开始戒了,念得才少了点。

这要再让老韩知道她沾了酒——嗯,虽说不是主动碰的,为了不被念得头大耳朵疼,也为了老方那小命,她还是闭上嘴,让老韩较回真吧,反正饮料回头也能喝呗。

“不喝就不喝呗。”叶修撇撇嘴,黑亮的眼珠左转转右看看,拿着茶杯喝了口没滋没味的热水,目光停在林敬言正倒饮料的手上,幽幽出声,“可乐喝多了可牙疼啊。”

林敬言手顿了顿,依旧很稳地倒满了一杯拧上盖子,重新放回了托盘招呼了一声:“韩队喝吗?”

韩文清摇了下头,伸手把可乐转远了。

林敬言拿着杯子转头朝叶修笑了下:“没事,我回去刷牙的。”

他一口半杯,砸了咂嘴。

叶修:“……”

叶修托起腮目光专注地上下打量了他一圈,脸上那点郁闷一闪即逝,笑道:“嘿呀,看走眼啦~咱们林哥不是傻白甜热血少年,有坑人的潜质啊?”

林敬言又是一口,干了可乐,一边再次转起了转盘,一边露出了一个略带腼腆的笑容:“怎么会呢?我很笨的。”

林敬言拧着可乐瓶盖,笑眯眯强调:“只能当保镖的那种头脑简单。”

叶修笑得更欢了,左手拍拍韩文清胳膊,右手一摆,双手合十目露期待:“不会呀,我的保镖那得是智勇双全的人才行~!”

林敬言手上一顿,有些惊讶。

韩文清则是面不改色,接口:“说吧,谁智谁勇。”

叶修“啧”了一声,冲他竖拇指:“可以的,不愧是大智若愚韩老大。”

林敬言那点惊讶感动瞬间就被抹了,抬头望了眼天花板:所以我还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等他低了头,迎面就是叶修又一个拇指:“没事儿~再练两年你绝对不是池中之物。”

总之就是现在还嫩对吧……已经看出来这位嘉世队长一点架子都没有不说还特别爱和人开玩笑的林敬言叹了口气,倒是也不恼。

虽然今天这一趟一下子就进了平常高高在上的大神圈子里,本来就有点如梦似幻的意思。

但是这种感觉……被久负盛名的前辈欣赏肯定的感觉——

林敬言看了眼韩文清和叶修,唇边挑起一道笑,默默喝了口可乐。

旁边韩文清目光垂了垂,看了眼叶修的手:“我这是都第几个拇指了?”

“不然呢?”叶修抬起手,两手两个拇指,飞快地在他两腮按了下,“给你盖个戳?”

“再发朵大红花?”她收回手,身子歪了下,缩在椅子上笑得乐不可支。

韩文清愣了下,那两点触感实在来得突然去得也飞快,擦在脸上,某个瞬间,竟像是轻飘飘打他心湖掠过的蜻蜓,在平滑如镜的湖面上点下了一点涟漪。

他下意识皱眉,呵斥了一句:“胡闹!”

呵斥完,他自己也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悔意。

但他们向来如此相处来着。

韩文清看叶修顺眼吗?

挺顺眼的,他在她旁边总是呆得很轻松,不用被人畏惧和小心,少见得有人敢和他大咧咧开玩笑。

可也挺不顺眼的,比如她太过随意的态度——

韩文清皱眉,又呵斥了一声:“没个正形!”

叶修歪过头,冲着林敬言这边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还特么嫌弃我说“你黑着脸跟我爸”一样——你特么用我说吗?

她笑得欢乐竖了下手掌作势挡了下,其实一点也没有忌惮意思地声音都没放低多少,和林敬言说了句小话:“你看你看,老韩说这话跟当爸的有什么区别吗?”

确实没区别。

怎么看都是个严肃的老爸和一点都不怵她爸的女儿。

林敬言深有同感心有戚戚特别想笑。

可是他偏着头正对着叶修,于是也正对着韩文清,那点忍俊不禁算什么?韩文清那瞪过来的黑脸,就算对准的不是他,林敬言也没胆子笑出声来啊。

在这个尴尬的关头,总算,门再次开了,救兵们一拥而入。

微草队长林杰怒气冲冲一马当先,目光瞬间就钉在了叶修身上,几步冲了过来坐到了林敬言邻座,伸着胳膊越过了他在叶修桌前拍桌嚷道:“老吴那儿能不能管管!你就让他光明正大窥屏吗!”

林敬言往后退了退,感觉自己的存在感大降,心里松了口气。



※本来计划是这章让大家聊会天下章就跳时间的,可是——老韩和小叶一说起话来就没完没了了^_^完全停不下指头呢~

※左右横跳——是的,说的就是小叶,左边撩一下老韩,右边撩一下小林,太过分了真是,老吴还不快过来管管⊂[┐'_'┌]⊃好歹前三赛季你主场的啊!^_^

※另,我偏爱插一些简单的伞修段子,不是想煽情,而是我觉得:对叶修来说,年少时的那一段初恋,即使结束得突然也释怀了,依旧是她生命里很重要很珍惜的一部分温暖片段。她不介意常常想一想苏沐秋,让他依旧好好地活在她和沐橙的美好回忆里。

评论(4)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