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地火水风·二

※叶修性转

※我说过,另外三个心脏这回挺倒霉的╮( •́ω•̀ )╭

※mu……因为我最近沉迷另类的“英雄救美”梗吧~

青年略有些诧异她这份平淡,只是,此刻他的心神并不在这位好心的陌生人身上,而是更多地关注着远处——

他回头看着漆黑的夜色与湖面,唇线抿紧,眉心蹙起:“湖心岛还有人。”

“我们是八个人结伴在湖心岛露营。”他先是解释了一句,接着抓着叶修的手掌握紧道,“得报警。还得通知提醒他们一声。”

在不清楚到底是谁因为什么原因把他推下水之前,岛上的其他人,无疑也存在着被伤害到的风险。

夜泳了不短时间无疑把他的手掌泡得挺冷,掌心也感觉不到多少热意,与叶修热乎乎的温暖手掌形成了鲜明的温差。

被握住手的叶修抬眸看了他一眼,惨白色的灯光下,青年清俊严肃的容颜被光线照得冷漠无情,很有一种独善其身他人死活与我何干的斯文败类模样。

倒是看不出这还是个面冷心热的。

她轻笑了一下,点了下头:“哦。没准上面其他人都是凶手?”

“……”青年无语道,“现实虽然有时候比小说还要离奇,但也不是随便能遇到的吧?”

也挺较真的嘛。

叶修但笑不语。

“……最起码”青年诧异地转头想了想,一脸认真地眯了眯眼睛,“有两个人我不觉得会干这种没好处的蠢事。”

“哦。这是已经决定我去了?”叶修笑问。

“我眼镜掉了,看不清路。”青年皱了下眉,似乎挺难以启齿,却还是实话实说道,“当然,这样的确很危险,不然等报警了再去也行。”

叶修笑了一声,已经朝他伸出了手:“跟你开玩笑呢,四眼学霸的气质太明显了。来个信物呗”

他愣了下,想了想,摸出了手机递给叶修:“进水了不能用,不过他们认识。”

叶修拿着手机看了看,哑光黑的纯色手机外壳,一角倒是挂了个十字坠。

粗短的十字不似是白色的,夜色照着看上去有点暗红如血,十字上盘了一条小蛇浮雕。

“学医的吧?”她随口问道。

青年点了下头:“还有,我是张新杰,年龄是21岁,生日是1月11日……”

这副报户口的架势惹得叶修忍俊不禁起来,她收起手机抬眸笑看他一眼,笑着打断:“S大的大三生,对吧?”

张新杰愣住,露出了惊讶中略带警惕的神情:“是的。你……”

如果不是这位陌生的女性把他打水里救上来又一路带到了现在湖岸在望的位置,只这句“未卜先知”,就难免让人疑虑:她怎么知道?跟推他下水的是一伙的?推下水不够保险,所以再来个第二步收尾?或者,其实不是想害命而是想设局谋财?

一会儿的功夫,张新杰难免就转了许多道念头,只是面上,他依旧保持住了不动声色。

不过到底是年轻人,这不动声色有点僵硬了。

叶修弯唇,亮晶晶的黑眸中盈满了笑意:“因为学生的天真?所以我信口一猜而已。猜对了?”

这借口有点敷衍,张新杰免不了微微皱眉。

可是这个关头,他似乎也只能暂时先选择信任这位——他点点头,问道:“还没请问您怎么称呼。”

“我姓叶。”叶修笑道。

“麻烦您了,叶小姐。”张新杰说。



转头两人登了岸,叶修方向掌得不错,登陆的地方离她扎得小帐篷不远。

她也不上岸,只是指了指帐篷那里依旧亮着的灯光,又把自己的手机扔了上去:“用这个报警,然后卷着我的被子在这等警察吧,里面的水和食物你可以随便用。”

张新杰在岸上愣了愣,看了眼帐篷的方向,心里惊疑不定挣扎了会儿,最终犹豫着喊道:“要不然,叶小姐再等等,等警察到了一起去?”

“还是算了。”叶修撑起桨,一点岸边的岩石,小船和她的笑语声一起,轻快地远去了,“救人如救火嘛~”

岸边,张新杰皱眉出神了一会,俯身捡起了手机。

直到他真的打通了报警电话,一边如实叙述一边在帐篷里找到了面包热水,又看到了角落里画了半幅的画布。

心底那一点疑虑惊疑,才于这一刻彻底散去。

他脱了湿衣服裹上了薄被,盘腿喝了口让身心都暖和起来的热水,心脏终于落在了安全的实处。

舒了口气,张新杰攥紧了那只手机,望着帐篷外的夜色喃喃道:“真的是好人啊……”

“下次见面,得跟人道个歉。”

感慨完,他看了眼水杯里倒影出来的有些狼狈的仪容,眉心轻皱,放下水杯找了条干毛巾,仔细擦起了湿发。



好人叶修再次离了岸,回忆了下下午观察时扎营地和湖心岛的方向,她微调了下方向,这一次,不见之前游湖时慢吞吞的悠然,小船如离弦之箭,快速划开了湖面。

没用多久,湖心岛的庞大阴影就近在咫尺了。

她放慢船速,靠向岸边。

然而临靠岸前,叶修侧目,望着湖心岛上方那明显亮起了一块的夜色,不确定地摇头笑了一声:“……不会吧?”

她鼻尖嗅了嗅,已经能从风中嗅出渐渐浓郁的烟气来。

“还真是祸不单行的小家伙们啊。”

叶修蹙眉,笑容里多了点无奈与囧然:“我这是乌鸦嘴了?”

她单手叉腰摇了下头,拄着船桨打量了圈船上,唇角的弧度扩大了些:“真没办法。”

虽然她并不爱管别人的闲事,可是既然涉及到了人命,那就没办法看着不管了啊。

心念电转间,叶修已经把船上的毛毯毛巾往两只给夜钓者准备的铁桶里塞去,接着,便抱着水桶拎着船桨翻身跳进了湖水中。

她冒头辨了下方向,快速地泅渡上了湖心岛。

登岸后,把桶里已浸得湿漉漉的毛毯搭在了肩上,又拿两只湿毛巾裹了铁桶的提手,再打上满桶的水——

半分不到完成了这一系列准备,叶修拎着船桨水桶,朝岛内亮起来的地方一脚一个水印跑了过去。

毛毯浸透了水沉得要死,况且她泅渡中身上的衣物也已经湿透,初秋的衣物水淋淋地紧紧贴着皮肤,坠得常人难免呼吸困难,叶修却是气息平稳,身姿矫健,一点也不见重负带来的困境。

她跑得很稳,夜视能力也不错,借着小船打过来的那一束光,脚下飞快如履平地地越过了各色阻拦。



她料得没错,到的也及时。

湖心岛搭建给游人们露营住宿的小屋,已是有一座燃起了点亮天幕的火焰。

火焰并没有燃烧得多么旺盛,毕竟管理人员吹嘘的不锈钢小屋,虽然材料可能有些掺水,到底是金属制品,短时间内还不至于烧透房屋的骨架。

只是透过小屋的玻璃窗口,分明已可以看见屋内肆虐的火焰。

直面过篝火的人都知道,即使只是一团脸盆大的篝火,火舌外数米距离内,都足以让人感受到那股舔着你皮肤的滚烫与刺痛,何况这会正在燃烧的,是这么一团房屋大的“篝火”。

六个人影正散在小屋十米开外,看着那扇紧闭的屋门,近身不能。

有人打了水拿在手里,却手足无措。

有人在抽泣。

还有人左顾右盼在惊呼:“张新杰呢?!喻文州呢?!”

拿着水桶的人满头都是被火焰照得亮晶晶的汗水,神色惊恐:“不会都在屋里吧?!!!”

乱糟糟的一团,谁都没留意到此刻身后已多出了一位满身是水形容狼狈的外来者。



叶修皱了下眉,深呼吸了一下,眸光中倒影着的火焰明亮无比。

“让开!”

她没再耽误时间,一把挥开了拦路的人。

接着放下了水桶毛毯,快步上前,船桨高举,毫不犹豫地对门一击——

“嘭——!”

屋门轰然而开。

击中的瞬间叶修已是绷住脸侧退数步,一道火蛇卷着风从洞开的门口往屋外扑了过来,没有捕捉到猎物,火蛇慢吞吞卷了回去,在已被踩实的地面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火星。

叶修又举起一只水桶把自己和毛毯再淋了一通,拿了湿毛巾扎住口鼻,一手拎起另一只水桶,手持船桨弓着身子,朝着烟气滚滚正往外冒着的门口狂奔而入。



其他人纷纷愣住了,面面相窥:

“那是谁?!”

“张新杰?喻文州?”有人猜测。

“那是女的好不好!”有人没好气又着急地跺脚。

“……水鬼?”有人再猜。

“你家养的水鬼还会冲火场救人啊!”焦躁的那位咆哮完,愣乎乎地看了眼自己几人拎着的水桶,“我们……”

没等他说出个所以然脑子转过来弯,早有人抢过桶飞快两步照着屋门就泼了过去。

一群懵了半天的人如梦初醒:

“对对对!”

“水!快!去打水!”

“这边!”

“接个力接个力!”

反应过来的年轻人们迅速乱七八糟地奔跑了起来,学那位不明人士冲进火场是做不到没那个胆子了,泼泼水给人家降低出来的难度再做不到就太不像样了!



叶修背着人出门时,正正被两桶水泼了个劈头盖脸。

饶是她一直挥着船桨开路,船桨打开了不少燃烧物,却挡不住无孔不入的水流,水流入眼激得她闭了目,差点没倒退两步退了回去。

背上人搭着她脖子的胳膊动了动,湿毛毯掩盖下的脑袋发出了数声闷哼和轻咳。

叶修抬手就把捂着他口鼻的毛巾往回按了按,抹了下脸上的水珠闷头快步跑离了小屋。

“没事,是出来了。”感受着身后逐渐远离的热源,她出了口气,紧绷了挺久的唇边重新扬起了轻快地笑意安慰道。

这个笑容一点也不好看,无论是乱糟糟贴在脸侧的长发,还是满脸的烟尘灰渍,都给她减了不少分数。

然而——

喻文州强撑起吸了不少烟气于是浑浑噩噩的精神,把眼睛勉强睁开了一条缝隙,身后是火焰熊熊,背着他的这道背影被强烈的光与热反衬得像是一道漆黑的阴影。

人本应该是趋光的,可是,此刻却是物极必反。

光明让他向往不起来。

反而那道黑暗朴实的身影,让他觉得心情瞬间踏实安宁了许多。

“谢谢……”他低低喃喃了一声,有气无力到连他自己都没有听到。

叶修却听到了,轻声笑了下,然后也咳了数声。

评论(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