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梦多

这里是热衷于性转主角的all主角党,要问为什么要写性转——主要是因为笔力不足以及写作时容易代入主角推演剧情这个习惯
ooc,傻白甜,写不来悲情和烧脑类型

夏天的回忆(三)

※叶修性转

※国家队叶,ooc警告

※王叶,整章都是老王在试探并步步紧逼呢~


叶修一时间哽了下,说不出话来。

一方面,前好感对象被他队长骂了,她有点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另一方面,哇……那个沉稳可靠了这么多年的微草好队长王杰希,拿脏话骂队友了耶??

王杰希却是胸口起伏了数下,大约是一席话在心里憋挺久了,如今一朝爆发,顿时就克制不住地对着正主倾诉了起来:

“第四赛季,你们比赛外约会3次;第五赛季,约会8次;第六赛季,6次;第七……”

“……可以了——!”叶修扭动手腕挣脱了他的钳制,竖起手掌微微一按,咬牙,脸上飞起两抹羞恼的红晕,“你这又是怎么知道的?”

“哦。”王杰希重新拉住她的手,眼神很冷,嘴角勾起嗤了一声“因为方傻13每次都找我当参谋。”

叶修:“……”

叶修有点忍不住了,她深深地吸了口气,拿拳头抵住了垂下的额头,磨了磨牙:“你说的没错……他真的是个白痴……”


王杰希单方面对叶修有好感,从头开始一直就是放在明面上不介意给人看到的。

只是叶修最开始认识他那会的印象太深,因此一直觉得他还是个小孩,玩心很重,从没认真在意过少年话语里的真意。

后来王杰希长大了,人也稳重成熟得足以让人忽略那点年龄差,但是叶修既然另外对别人有好感,又不打算吊着他,于是从来都是十动然拒。

而王杰希这么多年了也一直没说过放弃,隔三差五聊起天来总会提上一回。叶修没回应过,不代表心里没感触。

叶修当年虽然跟方士谦走得近,可这种事,闲着没事谁会主动提起来:“哦,你们队的小王其实对我有意思你知道吗?”

而且方士谦王杰希一个队的,这还需要提吗?

叶修一直默认方士谦知道来着。

结果他不知道的吗?!

还特么管情敌请教约会攻略??!


“……”叶修抿住唇看了王杰希一眼,匪夷所思地吸了口气,“他不是故意的吧?”

“那傻13如果是故意的,冠军奖杯刚到手我就拿来砸死他了好吗!”王杰希呵了一声,眼神想杀人。

两人同时沉默了一会,陷入了“方士谦人干事”的同一个沉思之中。


沉默过后,叶修免不了有点尴尬。

跟一个对自己有好感的人一起骂自己有过好感的对象,怎么说呢……

她看了王杰希一眼,心里也有些感慨与唏嘘。

一个人能够在没有回应的情况下还坚持喜欢了你这么多年,这本就是一件足以让女生动容的事。

而且这个人还被你的暧昧对象“挑衅”了整整四年……想到这个叶修就忍不住又在心里骂了方士谦两句。

骂完,感动被这份无语冲淡了一些,但也依然犹在。

再想想自己刚下了一定得找个对象的决定——老王这家伙,说起来就挺合适的啊!

住的近,人也稳重靠谱值得信赖,偶尔倒是会让你不知如何是好,但是放到生活里,未尝不失为一种乐趣。

大小眼这么多年也看习惯了,叶修并不觉得这算什么减分项。

至于暂时没感觉,可以培养一下试试看嘛~


叶修托起腮,认真看了王杰希一眼,试探着问道:“如果我们有私下交往呢?”

“不可能。”王杰希答得毫不迟疑。

“为什么?”叶修奇道。

“因为我上周刚通过电话慰·问过他。”王杰希冷笑着给“慰问”加了重音,“如果你们真的有私下交往,他没可能瞒着我不说。”

叶修托腮的手差点打滑:可以的。

你们都很可以。

我真没想到方士谦还有这么蠢的一面……

她捂了把脸,牙疼地咬了咬牙,刚那点试探的心思顿时就散了。

抬起头,叶修勉强扯了一个笑:“嗯……你还有其他事吗?”

她深深地觉得,这会不宜再看到王杰希了。

看到他难免就会想到方士谦,曾经叶修就是因为这个,加上队里的烦心事比较多,在方士谦刚退役的头半年里,对微草队长有点敬而远之。

至于半年后,就到了某个雪夜,兴欣故事的开始,忙碌的叶修便再没有过闲情逸致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间里再去投入一段感情了。

而现在,看到王杰希,再想到和方士谦很可能是被围观着约会的那几年……

被“处刑”的叶领队不免有点恼羞成怒。


王杰希并不知道自己这会错过了什么,他也没有在意叶修话里赶人的意思。

说起来很可悲,但是被叶修明里暗里地拒绝,次数不少,王杰希都已经习惯了。

可是虽然习惯,还是会伤感,会触痛。

他沉默了一会,把手里的水杯放到了叶修的桌面上,皱了皱眉。

这个瞬间,他的表情不再是微草那个可靠沉稳素有威严的队长,而是更近似他们当年刚认识那会,年轻而天真,认真又隐隐骄傲着的小王同学。

小王同学握住叶修的手,克制地在唇边贴了下,眼神倔强不甘,微微叹道:“其实我一直有点后悔的……”

他抬起另一只手,朝她示意了下手背,嘴角动了动,眼神闪烁了一下:“那次被咬到的,如果是我就好了吧?”

那次?

叶修愣了愣,瞬间恍然了他说的是什么。


那是第三赛季的夏休期。

那阵子发生了挺多的事儿,嘉世三连冠,吴雪峰退役,叶修又回了一次家。

只是这一次,家里只有老爸一个人在,父女大吵一架后,叶修被轰出了家门。

在街头心烦意乱百无聊赖走着的叶修,再一次遇见了方士谦,索性就跟着他去了微草做客散心。

林杰虽然不在了,微草的旧人们犹存部分,况且新当家是王杰希,当然不会把她外赶。

做客第二天,叶修正抱着微草的电脑沉迷游戏呢,突然旁边起了一阵骚乱。

方士谦指导训练营新生们时,被不知道哪来的两只鬼脸蜘蛛咬了手背。

一群大城市少年们懵住了。

叶修也吓了一跳,但还是当机立断,信手拿了只笔就一把打飞了蜘蛛。

又因为当时有人说这种蜘蛛好像有毒,微草的人刚好又一个成年的都没在,叶修于是陪着随时可能“毒发”的方士谦去了趟医院,做了几样检查。

好在最后什么事都没有,方士谦打了两针,就跟着叶修又回去了,第二天的训练也一切如常。

后来叶修告别的时候,方士谦就此事表示了感谢,顺便约了她回头比赛完请客吃饭,叶修笑着应了。

那正是他们慢慢熟悉起来的开始。

严格来说,第四赛季两个人只是你请我一顿,我请你一顿,并不能归类到约会上,真正有好感称得上约会,那要到第五赛季后面点。

然而,王杰希似乎不这么看。


叶修皱起眉,不赞同地看向他:“你浑说什么呢?被毒虫咬到的地方万一有什么差池……那么危险的事!”

“……”王杰希看了眼自己的手,叹了口气,“没错,有万一的……”

“也是,我运气毕竟赶不上他。”

他阖了阖眼眸,突然半蹲下去抱住了叶修,叶修僵了下,手指虚搭住他的肩头,心底一份莫名的不忍,让她暂时容忍了这个过分亲密的接触。

王杰希却只是拿额头触着她的肩,略有些失落地闷声道:“你看,明明我先跟你表白,可是老方那么个优柔寡断的白痴,偏偏就能后来居上,你们还差点走到一起……”

王杰希抬头,鄙夷道:“这要是我,咱俩已经结婚四周年了好不好!”

叶修往后略靠了靠,抿唇:“为什么是四周年?”

王杰希认真说:“当然是法律规定了,男性结婚不得早于22周岁啊。”

“……你想得可真周全啊……”叶修嘴角抽了两下。

王杰希忍不住就笑了,笑容里还带着点未褪的天真与期待,眼神柔和,虔诚又专注,曾经的小王同学,现在的老王队长轻笑着问道:“我一直有在想的啊,也一直有计算时间,你说我早就成年好多年了,叶姐姐能不能来猥亵我一把呢?”


叶修张了张口,为这个久违的称呼怔了片刻。

片刻后,她软化了神情,无奈又好笑地在王杰希头发上揉了一把:“得了吧,叶姐姐当年手贱了这么一下,你怎么说的?”

王杰希把她的手抓了下来,含笑重复:“男不摸头。摸了,就得当我女朋友。”

“还有呢?”叶修笑问。

王杰希抿唇,故作严肃认真的脸上,眼眸微眯,仿佛有星光在其中闪烁:“我都是队长了,让人看到我被人摸头太有失尊严了,除非是老婆才能有这个例外。”

“嗯。”叶修点点头,忍笑,“然后呢?”

王杰希把手指插进了她指缝中,握紧,在唇边吻了一下,笑问:“我们什么时候先订个婚?”

“哇~你这记性倒是真不错啊。”叶修笑着感叹了下,缩回手戳了下他的额头,“王大眼儿。”

王杰希再次笑了起来,眉梢挑起,颇有些飞扬与肆意:“所以,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哦。”叶修弯了弯唇,用当年的回答怼了回去,“等你长到我这么大的时候。”

王杰希:“……”

王杰希嘴角抽了下,低咳一声。

当年的小王队长信了,然后第五赛季跑去要嘉世队长履行约定,叶队长的回答小王队长毕生难忘:“什么?现在我22你20,你不还差我两岁呢吗?”

感情这特么是个脑筋急转弯吗……o_O ...


王杰希又狠狠咳嗽了几下,唏嘘:“咱们可都已经过了脑筋急转弯的年龄了啊,领队。”

“哦。这次是字面意思。”叶修再次戳了下他的额头,指尖缓缓用力,反推着电脑椅跟他拉开了点距离。

王杰希没在意,只因领悟了她话里含义的瞬间,他的心跳已情不自禁地加速了起来,思绪被突如其来的狂喜与震惊占满,再容不下其他的杂余想法。

“你认真的?!”他的声音里多了些颤音,神情严肃,一把攥住了叶修的手下意识收紧。

叶修依旧很平静,虽说这平静和对方的激动比起来,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她叹了口气,和这位相识多年一直觉得挺抱歉的友人袒露了心声:“是啊。我都28了,就算这次夺冠了,回去家里也会催这事的啊。我又没打算一辈子单着。”

“确定是夺冠以后?”王杰希慢慢勾起了唇。

“嗯,夺冠以后,该考虑了。”叶修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次不会再哄小孩吧?”

“都是成年人了,还小孩?”

王杰希于是站起身,高大的身躯投下了足以将叶修整个罩进去地阴影,俯身笑了笑:“好吧。我再信你一回。”

“别再骗我了啊。”他和她耳语道。


王杰希站起身,脸上颇有些心满意足。

叶修却是抬手捂了把耳朵,无语地看他,耳根发热,磨着牙嗔了一句:“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

“没动手动脚吧。”王杰希无辜道。

“……你这是要跟我耍嘴皮子?”叶修眯了眯眼睛,嘴角扯起一点弧度。

王杰希失笑了下,举手投降,“不行,说不过你的。”

“未必啊。”叶修呵了下,“你们一个一个都挺会说话的。还我别再骗你了……我骗过吗?是你在那想法设法给我设套呢吧?”

而且不止这一个骗人王,后面一溜的,总有一些家伙觉得她脑子没准会糊涂一把,上当一回。

王杰希一脸的坦然:“跟你学的,兵不厌诈。可惜没成功过。”

叶修噎了下,言不由衷地点了点头:“不错啊,学以致用了。”

她又沉默了下,瞧了眼王杰希,有点郁闷:“……你怎么也这么流氓了?”

也?王杰希挑眉,示意了下门口:“出去聊会怎么样?一会这儿该来人了吧。”

叶修看他一眼,不置可否。

王杰希于是笑道:“最近挺心累的吧?”

叶修站了起来,拎起了搭在椅背上的薄外套:“走吧,去哪?”


他们去了附近的林子边。

训练基地这儿地处市郊,除了整排的齐整人造建筑外,并不缺少原生态的青山绿水花木虫鸟。

平时的训练结束,绕着林子走两圈散个步,或者来把探险钻进林子里探个密,都不失为散心放松的好办法,效果也都不错。

时近午夜,这边的路灯也光线不够,虽说林黑风冷地,在密林小路中穿行了会,叶修心里的郁闷倒是被夜风吹散了不少。

走到一处人工修剪出的树伞下,拂了拂尘埃,两人选了个长条木椅落座。

“说说看,你打算聊什么呢?”叶修目光打量着黑漆漆的枝叶,并没有去看王杰希。

王杰希低声问道:“真的心累了?”

叶修一副懒得吱声搭理他的模样。

王杰希向后靠了靠,黑暗中认真打量着她的轮廓剪影,感慨道:“认识这么多年,可是以前的接触都赶不上最近这段时间频繁吧?”

“比赛,天南地北,训练,队员安排……”他望了望头顶的树篷,“一直好多事儿……”

叶修动了动,扭头看他,声线柔和了下来:“我看你干得挺起劲的。”

“英杰立起来之前,总得站好最后一班岗。然后——”王杰希摸住了叶修的手,“老婆孩子热炕头怎么样?”

“真是朴实无华的愿望。”叶修很感动,把手抽了回去,又打掉某人已经摸到肩膀旁边的爪子,警告,“再流氓揍你了啊!给我正经回去!”

“我估计不行。”王杰希诚恳道。

叶修:“……”

她正要说什么,王杰希突然伸出手:“你看。”

叶修愣了下:“什么?”

王杰希手指在她眼前晃了下,在她的不明所以里,捏了下她的耳朵。

叶修还在满头雾水,他又说了句:“看。”,掐了下她的脸。

叶修:??

虽然奇怪,但是在王杰希有下一个动作之前,她还是伸手拦了他一把:“可以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杰希却笑着哼了一声:“我们这都是被你逼得不是吗?”

恶人先告状啊这是?!

叶修不可置信看了过去,只听他继续说道:“单凭言语,突破不了你的铜墙铁壁啊。”

“但是流氓一点,你的防御就跟不上了。”他说。

叶修一时语塞,又听到他在那儿继续感叹:“真的,早知道你心挺软的,可是早几年我要知道你其实只有嘴硬点儿,也拖不成现在这样!”

叶嘴硬略有些心虚:“怎么样?”

王杰希笑了一声,欺身抱住了她,探头过去,亲在了叶修拦在面前的手心里。

“你看。”他说道,“你老想着我们还得打比赛,总担心自己出手太重……”

“瞻前顾后地。”王杰希咬了咬她的手指,又舔了一下,叶修颤抖了一下,手下意识缩了缩,他于是把唇凑到了她腮边,炽热的呼吸近在咫尺,笑道,“男人可是会得寸进尺的生物啊。”

“……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叶修冷声咬牙。

“我知道啊。”王杰希摸了摸她烫起来的耳垂,“所以我们都只是在试探你的底线。”

“谁先摸清,谁就赢了。”他说道。

叶修一把推开了他,有些狼狈的喘息声却极为清晰地在这寂静的夜色中响了起来。

王杰希摔坐在石板上,无声地笑了。



※毕竟已经是倒数第二个故事了,叶修不可能总是十动然拒,毫无破绽地^_^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长梦多 | Powered by LOFTER